前一陣子
在閱覽訂閱的部落格時
看到有個格主PO了一篇香蔥捲餅的食譜
看起來好好吃哦!
做法又不會很複雜
當下就抄下做法,準備來試做看看…

早上就去市場買麵粉跟蔥
因為沒有小秤秤
所以就請雜貨行老闆幫我秤中筋麵粉400g、低筋麵粉200g
算算也才25元
24元的青蔥,青菜行的老闆只跟我們收20元
為了速發酵母,連找了二間超市
速發酵母一包才12元
還外帶的買了兒子想用的爆米花

回到家馬上弄麵粉下去發酵
食譜上寫著,發酵一小時
我卻花了三倍時間發酵
因為豬寶說…溫度太低,發酵會比較慢
調味好的青蔥,早就生水了(因為有加鹽)

看著發酵好的麵糰
很高興沒有像上次做麵腸一樣糊了
是發成了很可愛的圓麵糰
我、會、發、酵、了

要分成五等分的麵糰
我們硬是分成了八等份
導致後來要合口時合的很辛苦
不過,我們還是做了七個很可愛的捲餅

為什麼只有七個呢?
因為…最後那一個本來是要把剩下的蔥全包進去成蔥餅
豬寶一時興起叫我把二者混在一起變成蔥油餅
就這樣,我們玩壞了一個小麵糰  = ="

煎起來的捲餅,好好吃哦!
不過,內餡沒什麼味道
下次做時要…
1.先發麵糰,快發好時再切青蔥
2.該是幾人份的麵糰就做幾人份,別貪心

真的挺簡單的
大家有空做來吃吃吧!
(食譜的話…可以來問我或是等我下次做的時候再PO文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