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晚的聚餐之後
又再一次的開啟了餐後補救措施
還好…這次沒上次聚餐那麼嚴重
體重維持住
只是體脂肪飆升

我覺得…一直上上下下的好像不太好
這星期還有一攤歡送入伍的聚餐吶!
希望我能把持住
體重能持續的向下修正,

因為中元節快到的了關係
晚上跟媽咪去收燈錢
一開始覺得興奮
我負責的工作是…寫感謝狀
老實說…我真的跟梧棲不熟,哈哈

總共走了三個小時
每一戶每一戶都去問
熱心的很熱心
不要的還是不要
很直接的拒絕我能接受
因為可能對方有不同的信仰、或是難言之隱

但是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明明就是老闆或是屋主
偏偏要說…老闆不在唷!或是屋主不在唷!
也太逃避了吧!

收燈錢這種事又不是硬要的
是隨個人心意的
我們又不會因為不捐就惡言相向
我們還是道聲謝就離開了

讓我印象還挺深刻的是
有一戶原住民,他們家有開神壇
所以他們不捐款
但是,他們跟我們說…辛苦了~~
聽了就覺得很溫暖~~

雖然被冷冷的拒絕心裡很不好受
但是,換個方向思考
這也是一種經驗嘛!

我跟媽咪說…還好神明不會計較這點小事情
也不會因為出的款項多寡而也予不同的保佑
菩蕯、媽祖娘娘及眾神明都是"慈眼視眾生"的~~

PS.
我們還去了之前有跟媽咪一起當過正副爐主的人的家裡
媽咪都叫她"桑(雙)阿"
媽咪一按電鈴
答錄機裡傳來…誰?
媽咪直接說…桑阿武直A嘸?哇係微阿!
對方馬上就開門讓我們進去了
我的媽呀!他們家好豪華唷!
不止馬上就出錢贊助
還順便幫我把感謝狀都寫好了~~就甘心A啦~~

謝謝一路上幫助我們完成任務的人
也不管有沒有捐款、金額大小
我們都一樣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