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
準備離開時
小好手機響起

小好一掛掉電話
就決定待會還影片時
要順路去一下租書店

我們二個滿懷期待的心情
抵達租書店
拿了老闆娘要給我們的東西

很興奮的去拿外套之後回家
因為鄰居要娶媳婦
所以邊走去送紅包,邊跟醃聯絡

以上是我們的對話
我:醃,你是不是有東西掉了
醃:什麼東西,我的存款簿嗎?
我:不是哦!
醃:一定是存款簿,掉在你家吼
我:沒有呀!
醃:嗯~~我最近沒去你家呀!
我:對呀!是個很重要的東西哦!待會過來拿吧!
醃:真的很重要?一定是存款簿啦,我還上去拜拜問神明咧!
我:(大笑)~~不是存款簿啦,你來就對了

送完紅包後,看到醃從我家走出來
叫住他,再引他回家
小好跟他提示了半天
他也猜了半天
沒一個中

當小好拿出他的存款簿時
他說:我的存款簿

問我們在哪找到的
我們說…
有人在書店外撿到,請租書店老闆娘保管著的

老闆娘覺得存簿上的名字很眼熟
又因為醃的名字是掛在他姊姊的名字之下
再加上電腦送修的關係,沒辦法查電話

後來,老闆娘才想起醃跟我們有親戚關係 (我們一起去過一、二次)
下班時那通電話就是老闆娘打來給小好的
小好還一直說要騙醃的印章去領錢


醃說他原本昨天要去辦新存摺的
但是人太多了,就放棄了
還好…醃沒辦成,要不然他一定會氣的咧!

醃還說…因為存摺不見
所以把裡面的錢領到剩四百元


也對啦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領出來比較好
看醃下次還會不會這麼粗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