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還在水洗階段
還好前一陣子
利用晚上的時間
把一些"乾洗"的部份完成
(乾洗…如整理房間)

二個星期前開始大掃除計畫
也趁著放假的好天氣
把窗戶全洗了 (除了廚房的窗戶)

昨天曬的被子
在被氣象局陰了的情況下…沒乾
今天還要再曬一次
順便把另外二件被子拆下來洗
一早的大晴天
在洗好被子時變陰天、微微起霧
難道…難道…又被氣象局陰了嗎?
還好中午出了大太陽

今日目標…
1.一樓~三樓地板…拖地
2.一、二樓廁所
3.清洗廚房
GO~GO~GO~

小好負責拖地的部份
我先認領了二樓廁所
少爺就負責一樓廁所

廁所真的是容易發霉的地方吶!
去年初重新粉刷好的天花板
在水蒸氣的攻擊下,又開始長斑點
比較高的瓷磚,不曉得為啥也髒髒的
這時,好用的長柄拖就派上用場了
把瓷磚擦的乾乾淨淨的

下半部的瓷磚
就用萬能的雙手一個一個刷個晶亮 (連地板也是)
清潔完成的廁所,像另一個世界
因為…燈光超亮的
瓷磚跟地板又都是白的

小好從三樓擦地板擦下來
地板也是閃閃發亮
乾淨的咧!


至於少爺嘛…
因為有別的任務在身
還順便去買大腸麵線
所以,一樓廁所還沒動工
 

下午開始清潔廚房
我則因為洗廁所彎腰彎太久了
右腳在抗議,就提早退場休息去

小好完成到二樓地板的清潔
接手一樓廁所清洗工作
少爺跟媽咪搭檔洗廚房

在我躺在椅子上休息時
一直聽到少爺的講話聲
之後還聽到少爺在我耳邊吃東西的聲音

廚房洗好,我也睡醒
正確來說…是被少爺吵醒  冏
幫忙把廚房用品歸位
少爺還讓我上演李X華雜技
差點讓右腳又開始發作
少爺看到只差沒鼓掌  冏

今天依照預定進度在進行
截至目前為止
大掃除工作完成了95%

剩下客廳
媽咪、老爹的衣服
還有三寶還沒洗澡

客廳現在是最擠的
因為東西都集中在客廳
要趁這個星期的晚上
慢慢的進行整理
還好…去年粉刷之後有整理過一次


這次大掃除最辛苦的就是小好了
幾乎都是她在清潔
豬寶要補習
兒子在當兵
我又帶傷在身
今年戰鬥力真的很弱

不過…今年反而是最早清潔完成的一年
希望以後,都能早早完成大掃除


PS.
可以開始準備新衣、新鞋囉!
還能早早去修剪頭毛
才不會時間到時人擠人啦~~
也能有充裕時間準備過年要用的東西
真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