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照慣例
把洗衣機的衣服拿出來
再放一些襪子下去脫水

在旁邊的多多
用牠的背影對著我
不覺得奇怪
因為…牠在等跟牠產生共鳴的垃圾車
不過…坐的位置是看不到垃圾車的位置吶??

把要丟的垃圾包一包
依媽咪的吩咐準備連外面不要的東西也丟了
走進大門口

多多不像以前會在門口探頭探腦的
反而一直安份的坐在剛剛看到牠坐著的位置

從頭到腳把牠審視一番
怎麼…牠的腳抬高高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前腳咧!

仔細一看
是後腳纏在鐵鏈上
讓我大笑


趕緊叫媽咪來解救牠
一放開鏈子
多多就衝出門去玩了

媽咪說…鐵鏈熱熱的,不曉得牠纏住多久了
我們推測
牠一定是抬腳抓癢,放下後腳時
剛好弄到鏈子,一掙扎
鏈子就繞了牠的腳一圈

一般狗狗如果遇到這個情形
都會一直叫
尤其是看到有人出來的時候

偏偏多多就是個例外
牠不吵不鬧的
看到媽咪跟我從牠面前經過
也不會叫出聲
還等我們發現

牠一定是以為
擺出一副無辜的表情
我們就會接收到牠的求救訊號
沒想到…我們根本沒收到訊號

應該要把牠纏著的樣子拍下來
可惜…當時我的良心凌駕在拍照之上
所以就沒有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