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日記還思考著要掛號掛哪一科?
今天就要來揭曉謎底
到底是…神經內科 or 骨科

其實…
昨天回家後
媽咪知道肌電圖是怎麼一回事之後
就強烈阻止我去做侵入式的檢查 
所以…我去掛號掛了「骨科」
原本想要上網掛號的
但是看到掛診人數達到40人
就只想去現場掛號

早上九點多左右抵達醫院
沙鹿一樣很難停車
找到停車位也九點半了

先進醫院掛號
一拿到收據…71號
讓我重覆看了二、三次才確定我沒看錯號碼  (還叫小好幫我確認一次)

一到診間外看到號碼…25號
GOD!要等多久才會輪到我呀!
還好,我們有自備書藉

10分鐘~~30分鐘~~1個小時過去
終於輪到在後方一直聊天的婆婆,她是37號哦
直到婆婆看完診、檢查完、看報告,也11點多了

終於…在12點半左右看到50號了
其他診間陸陸續續的吹熄燈號  (誤~~是休診)
只剩下神經內科跟骨科在拼場
神經內科的美女醫師也在12點休息
剩另一診間的男醫師

12點過去~~1點過去~~
整個候診區分成神經內科與骨科二派
終於~~二點多輪到我了
但是…因為我沒辦理報到手續
先跳到73號看診  

輪到我進診間時
看到醫生時~~
我都快忘了我今天是來做什麼的

簡單敘述一下我的狀況
「一個月前運動時,脊椎有滑掉的感覺、腰痛、大腿與臀部連接的位置會痛…」
醫生一開始沒看"生動"的表演
所以…又問了一次「多久了」  冏~~
我可是很體貼醫生辛勞的人
所以我簡短了很多,沒有從一個月前開始敘述疼痛的點點滴滴
(全部敘述完可能需要10分鐘左右,醫生可能都睡著了)

醫生問了一、二個問題
再做個翹腳小測試
右腳翹在左腳上,很輕鬆的達成
之後,就安排我先去照個X光~~
躺上那冷冷的檯子
深呼吸,不要動
我還是偷偷的呼吸了

側躺,手抱頭、腳屈膝
深呼吸、不要動
這次…我就吸很大口了
檢驗師叫我下來時我依然躺在上面  (因為手擋住耳朵嘛~~)
檢驗師說了第二次我才發現能下來了    = ="

回診間等報告
醫生也看到81號了  (最後一個掛診)
叫到我的名字時
帶著有種興奮又有點緊張的心情進診間
醫生打開X光一看說…「沒什麼大問題」
檢查結果為…第一、腰部肌肉太僵硬,第二、脊椎沒有該有的弧度
(正常的脊椎在腰部是有個向內的弧度的)

比較奇怪的是我有二節的脊椎上面有二個小凹洞
不會影響到生活,少數人會有這種狀況
有這種情況的人…比較會下背痛
(常閃到腰是嗎?)
如果想知道為什麼會有小凹洞就要進一步照核磁共振

至於我走路會偏左邊的問題
是因為…右邊在痛嘛!
醫生很一針見血的回答我~~


還好,我堅持等到我的號碼
沒有去改掛號
照原訂計畫拍了X光
結果出來跟我想的差不多
接下來就要保護好受傷的部位讓它慢慢的修復囉!
再來做些緩和點的伸展,讓腰部肌肉慢慢放鬆
我在想…去中醫診所做個電療放鬆肌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