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班
先洗香香
昨天晚上…要到診所報到

一診45號
掛好號碼找個位置坐下
在我前面還有七個人左右
先讓小好去寄信、買狗食
我留在診所裡等

小好也才去15分鐘左右
再輪三個就是我
應該又有人沒來了

號碼機上寫著37號
看診的是個很大喇喇的弟弟   (應該小六or國一左右)
(診間是半開放的,我坐的位置可以看到裡面)

候診名單上的名字是女生沒錯呀!
怎麼跑出個弟弟來
可能是前一位吧!

那個弟弟一坐下就說…「今天本來不想來的…」
之後就聽到醫生問他…「你每天都這樣$%@嗎?」
弟弟說…「廢話,…」
心想,這位弟弟講話真的是直到不行
他的回答讓我傻眼之後也很想笑
我如果是醫生可能會不小心戳痛他


輪而我時
醫生一看到我,臉上出現"原來是妳哦~~"的表情
一臉笑的問好,之後開始進行問診
當我跟醫生說…我洗了碗之後又開始痛
醫生一副"太不可思議了,洗個碗腰會弄傷!"的表情
還一直笑~~

再問問我有沒有做運動
當我回答只有做伸展時
醫生說我做的好
還叮嚀我別做太劇烈的運動
拜託~~我可是個配合的傷患吶!

醫生再次問我要不要電療
考慮三秒之後,回答…好~~
醫生迅速的在格子上打勾
(在問的同時,醫生就擺好位置要打勾了)
跟醫生道謝之後出了一號診

把單子給很像林芯儀的傷科小姐
她帶我去針灸室要我趴上診療床
在腰、右腳腳踝貼上導電片
一開機器,有微電感
小姐還很熱心的問我有沒有感覺
再調整一次電流量
直到確定我能接受之後才離開

電療其實挺舒服的
不過…千萬別貼在阿基里斯腱上 (俗稱的腳筋)
因為…會痛吶~~
一抬頭,看著機器上的數字05:56
看著秒數一直往下
讓我知道大約電療時間是六、七分左右

當下心裡想的是…還好不用電療20分
不然我真的會想叫小姐幫我把貼片換位置
其中試圖等小好探頭進來看我
沒想到她老大自己去找了個位置看起書來
讓我不得不放棄~~
一直移動我的右腳
試圖找個舒適的位置

後來想想,我應該要貼上來點才對
據我的推測…應該是因為阿基里斯腱周圍沒什麼肌肉或脂肪保護著
電流通過時,才會產生痛感

還好…痛的感覺大約維持二分鐘左右
當時間,機器發出聲音
我心裡超開心的,因為電療結束
沒想到…正在隔壁拔針灸的另一位傷科小姐
翻開中間的簾布說…「妳的好了,我再切第二階段」


只好再繼續電療
還好,第二階段的電療沒那麼痛
雖然偶爾會痛一下,但我跟著廣播唱歌來轉移注意力
(當然是小小聲的唱,自己開心就好~~)
電療完後,感覺腰部肌肉放鬆不少  (自我感覺良好? 誤~~)

電療完後
之後就去找小好
在我走了三趟確定還沒輪到後之後
又繼續看電視
突然…叫到我的名字
讓我像是被電到一樣彈起來
往前走幾步發現手上的衣服沒交給小好又回頭
再用跛腳界中最快的速度穿過一號診去報到 (當時一號診沒人看診~~)

報告了拍x光的結果
以及現在的狀況
隔壁的先生一直被問有沒有女朋友
要幫他介紹啦、待會可以叫對方進來互相認識一下之類的話題
讓我一直偷笑~~

從脖子、脊椎、腰椎到右腳
一一做調整
再次確定沒有長短腳問題後,貼上藥膏
結束這次的調整
調整完後好舒服呀!

回到家
把衣服洗一洗
躺在床上做做伸展
比前一天好多了
痛的感覺沒那麼強烈了
小好在我快進入熟睡期才進來幫我貼藥膏
舒舒服服的進入夢鄉去~~

今天,感覺不像昨天那麼痛了
但是還是有點痛
新一期的課程今天開始
開頭的這幾堂應該又泡湯了
後知後覺的我
今天才發現昨天醫生應該有懷疑我有偷偷去做瑜珈    

天氣說變就變
早上颳風又下雨的
要不是氣象局說是寒流,我真的會以為是颱風來襲
天氣冷,沒啥活動
讓我的肌肉變的比較硬,比較不好活動
再來做做伸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