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出門上班
在三嬸家附近
看到一隻全黑的狼犬

跟小好說…「你看,好漂亮的狼犬」
小好雖然坐後座,但是只有匆匆一瞥
因為忘了拿東西
先放小好在早餐店下車
我回頭去拿東西
再次出門,看的到的是牠站在機車旁
(那台機車是在我家前面種田的人的~~)
當下覺得…原來牠是他養的哦!

後來,小好在工廠聽到三嬸說…
那隻狗,其實是人家抓來丟在那裡的
一整晚"哭"個不停~~

在家裡附近的狗狗
雖然大家都是同一模式遛狗  (讓牠們自由的跑來跑去)
但大家都知道那是誰家的狗狗

那隻狼犬…聽說星期日下午就被丟在那裡了
晚上…就待在廣澤尊王的廟前 (三嬸家那排房子的第一間)
看到機車就抬頭看 (應該是在看是不是主人來接了)

很有愛心的嬸婆約媽咪帶牠去看醫生
醫生說…牠還年輕,約三、四歲
有皮膚病、可能有心絲蟲,有點軟腳
媽咪說…牠的爪子很長,應該是長期關籠子的關係
(我家的四顆蛋,爪子就挺短的,常在地上抓嘛)

聽三嬸說那排房子的人在反應
那隻狗很臭之類的~~
那排房子住了太多自私的人
太愛抱怨,太愛計較
還好…我們不住那裡~~呼~~
不然可能每天對罵就好了,哈哈

其實…牠曾經也是有人養的
曾經…也是幸福的吧!
只是…因病被拋棄!

我家…已經有四顆蛋了 (家裡三顆,工廠一顆)
要再收留牠,我家會爆倉
嬸婆很想養,可是她女兒反對,因為有太多貓~~
只剩三個方式可行
1.把牠養在工廠,一來妹妹有伴,二來顧工廠
2.幫牠療傷,等皮膚病好了之後,拜託獸醫師找收養人
或是請里長幫我們找收養人
3.給牠去顧廣澤尊王廟,當那排房子的班長

第一個方案
是在老爹同意下列入的
因為老爹每天去拜拜都會看到那隻狗狗
牠除了第一天看到老爹就跑之外
會乖乖的跟著老爹
看到媽咪更是高興~~
不過…老爹每次講到這件事都會說「讓我考慮一下」


媽咪決定,天氣好就幫牠洗澎澎
等老爹一聲令下
我們就會把牠接到工廠來~~
我想…五隻應該是極限了


拜託~~
每隻狗狗,都是個生命
牠們也只希望能有個安身的家而已
愛牠,就要養牠,要照顧牠
要養就要陪牠們到最後那一天
如果沒辦法養了,還請幫牠找個會愛護牠的新家
別隨便帶去丟掉~~也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