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標題沒打錯
就是"狠"、"酷"
也真的是嵩山少林寺哦!
(好啦,狠少了一點點,畢竟是表演咩!
真的打起來可能會"狠"嚇人)

要不是老爹告訴我們
我們可能都不曉得昨天紫雲巖有表演

昨天的演出是大甲媽祖文化節的表演之一
全名為…「百福駢臻迎媽祖  二○一○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總共演出五場,紫雲巖的表演是第一場~~

六點五十分,瞌睡蟲大軍襲來
讓我小睡了一下
七點五分就醒來了

跟媽咪、小好整裝出門
七點半才表演才開始
抵達紫雲巖文化大樓前時已經接近七點半

給觀眾坐的椅子大約六分滿
我們還能坐到中間的位置
大家應該是算準了前面會有長官致詞的時間吧!

在活動開始前
索性就拍起照片來


【主舞台】(也沒有次舞台了)

我一直看著左邊的照片
覺得很酷
更好奇他手上拿的是什麼


【文化大樓前】

如果沒有活動的話,這裡是停車場
晚上的文化大樓…挺漂亮的
觀音菩薩在燈光下更是金碧輝煌

七點半,活動準時開始
果然…長官一個接著一個講
因為第一個致詞的長官腳痛在台下講
後面的長官也都不上台去
大陸的處長致詞挺"趣味"的
講到地方"領導"時,讓我很想大笑
電視上的調調真實在面前呈現  (全民最大黨看太多)
而且…處長的眉毛很有個性


【長官致詞】

底圖是台中縣文化局的長官 (應該是啦)
小圖是清水鎮長
照片是我拉的很近拍的
還好我的小亮藍很強,拍出來都挺清楚的
真是買對了~~


【表演開始】

當然表演前都會先來個前菜
是沙鹿高工跟清海國中的武術表演  (應該是清海國中吧!)
一開始的大旗還挺有氣勢的


【表演者】

穿綠色的這位…他的"赫"挺有活力的
中間這位…是表演太極拳,很穩哦!
紫色衣服這位…他的表演很有力道、充滿自信


【開場表演結束】


【重頭戲上場】


【暖身】

主持人有介紹這是什麼
但是不曉得是主持人魯蛋吃的兇,還是我不專心
一直聽不懂主持人講的是什麼
聽的最清楚的是主持人說…這是每天被做的功課
我就把這個歸類為…暖身



【切磋時間-預備動作】

主持人說切磋時間時…完全沒人敢上去
在印象中,切磋不就等於比劃比劃嗎!誰敢上去呀!
後來才發現是跟著少林武僧練習練習


【切磋時間】

一開始只有三個人
後來越來越多小朋友衝上去  (只有三個大人)
一字排開練拳,真是可愛~~

示範動作的是武僧團裡的小武僧
旁邊還有另一個武僧幫忙指導小朋友的動作
小朋友們很可愛,右手在下都變成左手在下
練習完畢之後
小朋友們還有CD跟書當記念品~~


【軟功】

這項表演還挺驚人的
有點像是瑜珈練到最高等級 
照片裡的樣子是一開始的樣子
不想破梗,所以不放最極致的樣子
軟功表演快結束時,主持人說…他的頭上在冒煙
害我一直盯著表演者的頭上瞧
瞧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冏

【謝幕】

表演總共分為上、下半場
中間就由切磋時間串連
上、下半場各六個項目

每段表演都有名稱
但是我沒拿到DM
所以有些名稱都忘了  (誰有DM的照片呀!大吼~~)

軟功是唯一有拍到照片的
其他的表演都比較動態
照片出來鐵定是"糊"到最高點,而且有的動作很快
拍出來不定只剩空空的舞台  
武僧早就跑到另一邊去了
索性…就用錄影的~~
錄的我手好痠呀!

中間的位置還挺不錯的
但是不能站起來 (會被後面的觀眾臭罵吧!)
照片跟錄影出現不少人頭
下半場原本擋在前面的三位觀眾離開
後來又來了對母女
女兒還跪在板凳上,讓我一直狂拍她的後腦勺
只要表演武僧進入小妹妹的勢力範圍內
就什麼也拍不到~~

一個小時多的表演
挺精彩的~~
之後還有四場表演
今天晚上是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
13號是在大甲鎮瀾宮  
可以上網查詢一下表演地點及時間~~
都是免門票的哦!

看完有衝動想去河南嵩山少林寺參觀參觀
如果2012地球沒有發生大變動的話  (用了N次的梗,哈哈)
馬上就把少林寺行程排進出國計畫裡
我看…
先排在日本跟北京後面好了!!


PS.
表演前老爹一直說…
少林寺是要來賣膏藥的
可見老爹被十八銅人的廣告入侵的頗深
少林武功蓋天下,出名傳統武功藥,十八銅人行氣散」  (非打廣告,OK!!)

PS..
剛剛才發現
早上跟三六爹講錯了
我跟他說明天晚上在大甲鎮瀾宮表演     冏
希望他真的別跑去才好~~

PS...
經過這次錄了幾段
導致手很痠兼眼睛快脫窗的拍攝經驗
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買、腳、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