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生土長的清水人
也到二十幾歲才知道這家麵
而且還是豬寶同事跟豬寶說的 
(那位同事好像是沙鹿人~~)
豬寶親自先試吃過後推薦給我們的~~

早上八點開始賣
大約九點半左右就賣完了
很搶手吧!

小小的店面都坐無虛席
有的人甚至在店裡站著等坐位
外頭還有排隊等著外帶的人潮

一開店
店裡面的人就很忙碌
雙手更是沒停過
所以,外帶的人在排隊時就要想好要買的東西
輪到時,阿婆會很快的問你要什麼~~
要一次把需求講齊~~才能節省雙方的時間

乾麵、肉羹湯、花枝湯、豆腐湯、大腸湯…
不到十樣品名的菜單,卻可以任意組合
乾麵 + 肉羹湯 = 肉羹麵
花枝、豆腐、大腸都可以做成乾的
通常我們都點「乾麵」、「肉羹湯」、「乾豆腐」
很多對吧!但是真的好好吃哦!

乾麵QQ的,淋上醬汁、香菜、豆芽菜
肉羹湯甜甜的,好好喝
乾豆腐,只用醬油調味,再加上香菜,也是一道簡單的美味
通常我們會請店家幫我們把辣醬另外包 
他們的辣醬不是一般的辣油,更不是甜辣醬,聽說是他們自已做的
加在買的餐點裡,超讚的啦~~

一開始我們並沒注意店名是什麼
只知道是在夜市街賣臭豆腐的隔壁
後來有一次媽咪說大阿姨約她去鴨松吃
經過討論之後才發現…
原來店名就叫做「鴨松擔仔麵」

依這情況來看
鴨松已經開了很久了吶!
這家店真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味"

以前不知道的原因…
應該是從高職就離開清水唸書
再加上假日都睡到太陽曬屁股了還不願起床
早餐都跟媽咪的愛心午餐混在一起吃了
怎麼還有空出去覓食~~

在我家…我們不會這家店的店名
而是說,我要去買"金歹阿婆ㄟ麵"
其實阿婆是因為忙碌而表情嚴肅了點而已~~

也因為這點
讓我每次排隊點餐時
心裡不停的反覆想著我要買的菜單
也很緊張~~
(我也不曉得在緊張什麼,)

而且點餐還堅持用台語點
雖然我的台語溜的很
但是很怕喉嚨卡卡的,講出來會破聲
所以每次點餐前都會清清喉嚨
以確保待會能"清楚點餐"

昨天去光顧,原本想拍照回來的
到了店門口才發現…相機在包包裡
根本沒帶出門,殘念~~
想看照片,就期待下次我去買時會記得拍回來囉!
而且還要另外帶小跟班去,這樣才能他排隊,我拍照
(小跟班=>少爺)

小跟班只要從軍中放假回來都會去光顧
可惜前二次放假要去光顧都撲了個空
鴨松放假~~哈哈

有來清水的人
要嚐美味的請早唷~~
不過…我不保證合每個人的胃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