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
2010年也來到了六月
農曆來到了五月

端午節要到了
這表示著包肉粽的日子又來了~~
每年媽咪都自己包肉粽唷!

採買、洗粽葉、炒米與內餡…
萬事俱備之後
就要開始包粽子了

話說前幾年
學著要包肉粽
偏偏每個包起來都是四不像
捏也捏不來
綁起來更是醜到爆
之後…我就放棄包肉粽了

反而是豬寶
竟然學的有模有樣
所以今年當然是由豬寶出馬幫忙包
我跟小好在旁邊支援
燒水準備炊肉粽~~

豬寶包的肉粽超好認的
只要是特大
包的快爆開的就是她包的
水餃也愛包的特大
沒想到肉粽也愛


今年媽咪包了64顆肉粽
少了兒子幫忙消耗肉粽
我們又要努力吃啦~~

今年我學到了一項
在炊肉粽前
肉粽要先過水
讓粽葉吸水之後
比較不會跟米粘在一起
裡面的料也比較能熟啦~~

晚上試吃一顆肉粽
超好吃的~~
調味調的剛剛好
讓我很掙扎要不要吃第二顆
為了明日體重著想,還是忍著點好~~
自家包的肉粽,味道果然最合我的胃口



PS.
我反而是學會了抹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