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
是沒打算跟著一起去的
沒想到,載媽咪去搭車,也能順便就上車了

今年其實很期待高美西安朝天宮跟基隆新朝宮來謁祖進香的
沒想到…
朝天宮來進香時
我收到錯誤訊息,以為下午才來
而且老爹也放我鴿子


想說…應該還有新朝宮的可以看吧
結果…適逢建廟50周年
新朝宮回大陸湄洲
所以不來梧棲了
但是親自到梧棲來邀請~~

新朝宮供奉的是媽祖-三媽
是由梧棲朝元宮分靈出去的
每年都會回朝元宮謁祖進香

少爺說新朝宮每逢十周年 (如…今年50周年)
都會邀請朝元宮一起在基隆繞境
大轎班人員在前一天就出發到宜蘭旅遊
隔天一大早再到基隆會合
鑾轎、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則是當天請貨車運到基隆
媽祖則是跟少爺、老爹在凌晨五點出發
媽咪跟主委因為有人要來進香的關係,所以九點出發

老爹笑說…大轎班的是前鋒  (6/5出發)
跟媽祖同車的是主將 (6/6 AM05:00)
媽咪則是後緩部隊 (6/6 AM09:00)


【少爺的手錶-凌晨五點十八分】

七點多我就載媽咪到梧棲
剛好來進香的車隊到了
趕上團拜時間

我也留下來湊湊熱鬧
八點半左右進香團離開
問我有沒有要跟去基隆,我說…沒呀!
大家馬上鼓吹我參加啦
問過老爹之後,我跟著上車了

先抵達蕃茄農場 (我忘了名字了)
蕃茄農場就是上次老爹買了青椒硬要說是外國蕃茄的地方
不過…說不定在國外青椒真的是蕃茄也說不定
買了二杯現榨蕃茄汁
好好喝哦~~
還吃了別人請的蕃茄蜜餞

中午是在石門水庫附近吃飯 
一片好山好水
我也吃的很飽~~

下午則是前往三峽老街
天空整片烏雲,讓我們跟別人借傘
後來還花錢買了一支,沒辦法出門太匆忙忘了帶

很想幫媽咪拍個照
但是小亮藍在少爺手裡
我只能看著景色嘆息
後來在老街…
還是用手機拍了張照片
可惜拍人像太黑了  (殘念~~)


【三峽老街】

時間關係
沒有走到底,中途就折返了
回頭還看到C小姐在吃冰
走到祖師爺廟前
看到C小姐在吃香腸

原本想買個牛角麵包的
但是實在太多家了,而且又沒做功課
所以打消念頭~~
到等車的地方時
C小姐手上提著牛角麵包
超有效率的~~
還送我們一盒,真是感謝啦~~

大家都上車就定位後
就直接前往基隆會合
會合地點在基隆港外

一下車就看到老爹跟少爺在吃蛋
少爺還很假仙的戴上眼鏡
是有沒有這麼文學氣息呀!

接手相機
先來查看拍了什麼東西
少爺雖然有取景取的有點怪
還好該拍的都有拍到
甚至還錄影咧!

少爺說他只有拍幾張而已
打開看拍了一百多張   ><~~
少爺其實比較喜歡相機在我手上
因為會幫他多搏幾個版面
而且…他會裝模作樣的等拍照哦!
跟老爹一樣,說不拍又走進鏡頭裡或是原地自動定格


給少爺拍有個好處就是
他不會害羞,想拍就走過去拍
而且少爺人高馬大的,可以越過人牆拍照  (還是會拍到人唄!)


【二媽】

要去基隆的就是二媽
是少爺在還沒出發前在朝元宮拍的照片
老爹在幾天擲筊問媽祖要由誰請
媽祖指名要少爺
因為老爹會喝酒咩!!


【車上的二媽】

二媽用紅帶子固定在第一個坐位
少爺真是太盡責了
連這個都拍了,真是太感動了



【新朝宮接駕】

約定早上八點半左右在港口附近接駕
少爺他們八點就到了
貨車可是早上三點就把神轎載出門了


【朝元宮】

二組神轎班人馬
抬一頂鳳鑾
應該挺輕鬆的
結果…是很累人
因為…基隆可是要上坡、下坡
可不如平地輕鬆呀!



~~~版面不足,所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