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開始,接續上文~~~

在接駕儀式完成後
隨即開始在基隆的遶境行程


【新朝宮媽祖】

我就說少爺不會害羞吧!
連新朝宮媽祖坐鑾轎的樣子都拍到了


【新朝宮鑾轎】

這頂鑾轎很耀眼哦!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去年少爺在新朝宮來謁祖時有拍到鑾轎
可惜那天雨一陣一陣的
把參加人員都淋了一身濕


【接駕】

遶境行程在接近中午時結速
在新朝宮外,再進行了一次接駕


【舞獅】

就說那天下雨唄!
所以獅子也是要套頭套的
淋壞了可就不得了了


【上樓梯】

在接駕完後,要進入新朝宮前
千里眼跟順風耳走上的樓梯
就是待會鑾轎要上去的樓梯 (鑾轎上樓梯少爺是用錄的)


【抵達廟埕-朝元宮】

經過一番努力
鑾轎抵達新朝宮廟埕


【抵達廟埕-新朝宮】


【進入新朝宮】

由少爺將二媽請到新朝宮內
有個基隆的部落客有拍到請入廟時的樣子
少爺只被拍到雙腿
因為…二媽剛好遮住了少爺的上半身
很剛好的是,在遶境的過程中
少爺也有拍到那位部落客  (沒推測錯的話~~)


【講電話中的少爺】

沒錯…接下來就是我拍的
趁少爺在跟同袍講電話時
把名牌夾在他的眼鏡上
他講的專心
完全沒注意到我已經拍下照片


少爺可是仿照柯南
戴了副假眼鏡…沒鏡片的啦~~
少爺視力可是1.5的水準


【祝壽團拜】

祝壽團的全體人員一起團拜
卡到好位置拍照~~


【供品】

這…應該是餅吧!
趁著用餐前倒處亂拍
這個供品排在一起一直吸引我拍它們


【歡迎告示】

六點左右
大家就移動前往晚會會場
聽說晚上的餐會可是席開百桌哦!

選了個靠近舞台的位置坐下
晚會還請了辣妹助陣,很多人看的目不轉睛
新朝宮的主委還說了沿革給大家聽
因為他怕大家遺忘了這段歷史
聽的很認真,回來卻忘了大半
下次或許該帶個筆記本   Orz

在介紹祝壽團體時
大家聽到自己團體名稱
也都熱情歡呼,挺感動的~~

因為中南部上基隆祝壽的團體很多
所以八點半就要準時起程回台中
八點十五我們手拿漢堡冰,準備請二媽回台中~

相機調了老半天
選了個防手震模式拍照
回來看照片讓我都想哭了
當時怎麼忘了夜拍模式呀!
防手震模式拍出來的照片…粗呀!   Orz * 1000000000


【請二媽回駕】

前面先歡送西安朝天宮(高美)的媽祖回駕
在行進方向溝通完成後
馬上迎接二媽回駕

新朝宮超貼心的準備車子
讓請神明的人員能搭車前往後山
在我們的車隊要離開時
還在路邊放起整排的衝天炮
一路歡送我們離開
可惜我沒拍到照片~~

回程原想睡個覺
偏偏放的影片是我想看的
也就一路看到台中
好笑的是…
還沒看到結局

 
【二媽回宮】

接近晚上十一點回到梧棲朝元宮
一停好車馬上衝去等少爺請二媽回宮
少爺難得的體驗,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

二媽真的很大尊吧!
少爺都看到不到前面的路了
二媽安座好之後
我們也開車回家囉!
結束這一天的基隆行~~

鑾轎、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
早在遶境完成後就直接回台中了
原本以為這次沒機會參加了
沒想到還是搭上了末班車一起上基隆
真是太、開、心、了~~  (轉圈)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