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二天一夜
已經進入第五篇
竟然才寫到要去美術公園區   驚!

通過流行館前的天橋
就到達美術公園區
左手邊映入眼簾的是風味館
也是此次花博目標之一
後面再來記錄為什麼
右手邊則是寰宇庭園區
有34個國家的花卉展出


【中華民國區】

第一個就是這個啦
我們的主題是「知竹常樂」
對面則是荷蘭的展區


【蘭花】

自已國家的展出
當然要捧場呀!
進入台灣園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蘭花
每朵蘭花都優雅盛開~~


【竹編走道】

蘭花旁邊就是這個走道啦
全是用竹子編起來的
有種…來到鄉下的感覺~~


【在看啥?】

走著走著
就進到這裡
小好在看呢…?答案是…


【圓】

正上方很酷的留了個圓
可惜不是蔚藍晴天!
想像陽光透過竹子之間的縫隙穿入,感覺會很美~~


【竹子蛋】

剛剛我們就是在這裡面啦~~
向外走,右邊是整排的竹子、左邊是水池


【台灣園花卉】

剛好前面有位志工在導覽
順便聽聽花朵的介紹~~


【希臘區-勝利女神】

當時只想著先拍下來
回來後才查資料
這尊雕像是希臘的勝利女神
名字是…Nike
花博這尊當然是仿造的
真正的可是羅浮宮的鎮宮之寶
沒錢飛出國去看正品
到花博看看仿的也很不錯~~


【加拿大區】

有位小弟弟走到窗檯前看裡面的植物時
說:「媽媽,這要怎麼進去」
這能進去還得了,裡面大概難以維持現狀吧!

讓我突然想起在圓山園區那一大片的香菫菜
我們在拍照
有二個小妹妹竟然伸手一拔
阿娘喂,大家都來個辣手摧花還得了
那後面的人看啥?枯枝嗎?
還好那二位小妹妹的家長有阻止
看展還是要維持不動手原則呀~~


【泰國區】

接下來來到泰國區
在美術公園區很有趣的地方在
走幾步路就是另一個國家
很適合散步呀!
不過…下午就很多人了


【泰國區-綠大象】

這是個講求環保的世界
連大象也來趕這波潮流  (誤)
這隻大象很多人搶著拍
這二位小妹妹站的位置很空曠
殊不知,我站的位置人超多
也一直無法抓到沒有人的時機拍照
後來忍不住了,決定超車經過


【泰國區-花卉】

是小雛菊嗎?是小雛菊嗎?
上面二張應該是吧!
開的超漂亮、超大方的~~


【美國區】

美國區有好多仙人掌呀!
放這張照片是想表達…主題的不同
我是要跟仙人掌合照
不是照我…
小好幫我拍成跟仙人掌融為一體
像我背上背了仙人掌呀!
沒事搞什麼KUSO嘛


【日本區】

逛到這時
說實在的,沒指示牌不曉得這是哪區
回來後我一直猜是不是帛琉
看花博的摺頁地圖才曉得是…日本
好庭院呀~~


【即將抵達…不丹區】

是…
我又沒看鏡頭了
突然發現,我不看鏡頭比較上相 XDD

回歸正題
這裡除了是票選出來最快樂的國家
也是梁大帥哥跟劉大美女結婚的地點


【不丹區】

上圖左是藥師佛
上圖右是地湧金蓮
到這都會停下來看這個呀~~超酷的
下圖應該是不丹的紙、硬幣吧!
在藥師佛前面的櫃子看到的


【??區】

又是美國區嗎?
忘了 XDD
當時只覺得這疊石頭很厲害就拍了


【阿曼區】

這應該是阿曼區
因為就在舞蝶館的前面
本來想進舞舞蝶館看個表演順便讓雙腿休息一下
但是…只剩後補的位置
而且不曉得幾點可以入場
就放棄進館看表演了
繼續走~~


【夏威夷區】

快抵達風味館時就會看到夏威夷區
只實就在剛剛一進入美術公園區的左手邊
早上還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接近中午時前面擠滿了人在拍照
要卡節前面的位置才能拍到照片

要進風味館繳個水費
隊伍排的落落長
只有二間廁所
評估一下等待的時間應該要排粉久
不是很急,還是放棄先去找地方吃中餐


【敦化國小舞蹈表演】

經過風味館就是迎客坊
剛好看到最後一小段的舞蹈表演
水~~

旁邊的有可以休息的椅子
坐下、放空、吃麵包
逛花博可以不帶水,但不可以不帶午餐
因為沒多少地方可以用餐
賣輕食的地點也都擠滿人
倒是很常看到投幣式的水、飲料販賣機

逛到這也接近中午了
小好收到簡訊…
養生館12點30分起開放排隊入場
也就是說…不用領預約券啦~
決定用完午餐後去排隊看看


。。延伸閱讀。。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1》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2》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3》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