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發下豪語…
一定要集滿西安朝天宮、基隆新朝宮謁祖活動
甚至…連萬興宮蘇府王爺進香回鑾也要集到
偏偏…一個也沒參與到
為什麼沒參與到,在去年有記錄下來
詳情請見文章最末端的連結

去年沒參與到沒關係
今天還是有機會的
過年後就嚷嚷著我一定要跟去湊熱鬧
當西安朝天宮、基隆新朝宮來貼香條時
我就得知日期了~~



【海報】

農曆3月7、8日
國曆4月9、10日
西安朝天宮往梧棲朝元宮進香謁祖


【香條】

第一天南下進香
第二天才到梧棲朝元宮
所以4/10那天
原本準備看專業人士貼磁磚的
變成九點半就跟著老爹、娘、少爺出門

十點有來自高雄的進香團
十二點西安朝天宮要來謁祖
想必也是精彩的一天呀!


【鳳輦】

時間越接近中午
工作人員也開始忙進忙出的準備
在我不注意時,鳳輦在廟埕上就定位


【入轎】

一轉頭
還好我有看到媽祖入轎
不管什麼時候看輦轎,都有種說不出的氣質呀!


【將軍與輦轎】

千里眼將軍、順風耳將軍也從準備就緒
準備工作告一段落
工作人員都到對面用餐去了

等著等著
也接近十二點了
還沒有要出發的跡象
少爺耐不住餓,奔到對面用餐去
我則一心想著我的早餐…米糕~~
(連早餐都來不及吃)


【將軍出發】

人員集合
十二點十五分
出發到梧棲國小接駕


【輦轎出發】

既然來了
當然要跟去看看接駕的情形
湊湊熱鬧唄!


【走過老街】

跟在隊伍後面
少爺被娘強迫要穿上背心
走過老街
在中棲路轉個彎,再走一小段路
就抵達接駕地點…梧棲國小


【抵達】

隊伍在路口停下來
等待西安朝天宮的到來
先卡個好位置,待會才能看到陣頭表演


【陣頭】

另一邊西安朝天宮的陣頭也準備就緒
等著車隊一到
就要馬上開始接駕囉~~

既期待又興奮呀!
第一個目標終於參加到了~~



。延伸閱讀。
周末做什麼~基隆行(上)
周末做什麼~基隆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