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改造完成後
回到家, 又被我看到牙膏的盒子
是說…家裡到底囤了幾個呀!XD
這是最後一個了
我確定!!


【工具】

這次的牙膏盒比較小一點點
一開始很擔心SIZE不合
經比對之後,確定剛剛好可以用

準備的工具大概就是上面照片這些
後來我就沒有用豆豆貼了
因為我選的紙凹凸不平
用豆豆貼會貼不上去
所以換成了雙面膠


【Step 1】

這張紙是我自個兒選的
其實還有另一張…藍色的紙
不過我捨不得用!
所以暫時先讓它躺在抽屜裡
等下次有想到要改造什麼再來使用

Step 1:比對劃線
盒子置中
先劃線做記號


【Step 2】

這次用的紙比較軟
比較好折線
但是…不好抓,做起來的成品也比沒那麼挺

Step 2:折線
盒子雙邊都拆開
沿著盒子的形狀折線貼上


【Step 3】

那些豆豆貼都浪費了
因為固定度不好
只好臨時換成雙面膠

Step 3:割開
確定好要割開的方向
大方的剖開吧!


【展開】

展開就變成這個樣子
因為這個盒子比較盒身
要記得割比較窄的邊


【Step 4】

Step 4:貼齊劃線
將上、下兩邊先裁開貼上
像上一篇DIY的做法
盒子的兩邊比對好長度後做記號
待會要裁開變成二個洞


【Step 5】

Step 5:組合
洞割好之後
就可以把盒子組回原狀了


【Step 6】

Step 6:紙上裁洞
盒子上挖好洞了
包裝的紙也要挖洞
不然到時耳朵哪穿的過呀!
讓盒子立起來,再用筆做記號
之後再用小刀割開就行了


【Step 7】

Step 7:包裝
接著把側邊封好
也把上蓋的耳朵包好,就算是完成囉!
封好記得用膠帶貼一下洞口的邊邊
這樣要將耳朵塞進去時比較不會卡住


【試放】

同樣上次那一疊發票
放進去…
長度剛好、高度差不多


【閉合】

將盒子蓋上
耳朵也塞進旁邊挖的洞裡,挺剛好的
不過,如果洞再往上移點會更好
雖然兩邊固定了
但中間還是開口笑
只好再出動束髮繩固定


【成品】

之後要放發票時
想說…又要全部掀開、又要塞耳朵的
覺得好麻煩
索性從邊縫塞塞看(上圖)
還真的塞的進去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只要到時要對發票時打開就行了
還能降低耳朵磨壞的機率



。。延伸閱讀。。
【DIY】手作的樂趣

【DIY】改造書套

【DIY】電池收納盒

【DIY】發票收納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