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日該是記錄襪子
偏偏襪子穿了好幾次了
卻一直忘了拍照存證
只好再往後延
今日改記夏日最清涼消暑的…芋冰


事情得由6/19開始寫起
因為好一陣子沒到梧棲拜拜了
想說星期日也行程
就全部一起出門拜拜去
老爹沒跟上
因為他不配合我們小朋友睡到日上三竿才要出門的行程
就由娘陪我們小朋友去吧!

其實從要拜拜開始
就開始吵中午要吃什麼 
虔誠的拜拜完畢…十一點了

討論到最後決定…吃、肉、圓
從一開始廟後巷子裡的肉圓
到梧棲菜市場的肉圓
再到大庄肉圓
再到沙鹿的肉圓
從廟裡出來,討論到車子都開了
竟然還搞不定方向

最後決定…
回清水吃菜市場B1的大庄肉圓
最常吃的一攤


決定好之後
我們轉進一條巷子
經過一家冰店前…
我:「不然吃冰好了」
娘:「這家冰很久了哦!從小時候就有了」
什麼!!
聽到這句話,一定要回轉去買呀!!

一進店
看的眼花撩亂的
到後來抱了520元的冰回家 XD


【戰利品】

那天買了三包清冰冰棒
二包綜合冰
一包杯裝冰淇淋
買回來那天忘了拍照就先開來吃
只好事後補拍 XD


【冰品】

包裝很復古、很簡單
購買時店家會問產品是要帶到哪裡的
如果在附近鄉鎮的話
就用報紙包住,稍微保溫就行了
買比較多冰的話,店家還會給紙箱裝
我們就是用紙箱 XDD


【清冰系列】

清冰買了梅子口味、香檳口味、情人果口味
(由左而右)
每一種都好好吃,好懷念哦~~
除了這幾種好像還有鳳梨等等的其他口味
(忘了)
清冰意謂著是只加入單一口味的冰
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好滋味
一包十支,50元,好便宜呀!!

另外還有賣紅豆牛奶之類的冰棒
因為家裡還有
(囤多少冰呀!)
所以就沒挑了


【綜合冰】

這冰很眼熟吧!
常常在喜宴上看到
原來就是順興做的呀!

一包裡面有七種口味
梅子、紅豆、花生、桂圓
芋頭、百香果、香檳牛奶
 裡面以紅豆、花生、芋頭數量最多
其他的都比較少

這個一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10元
少爺說有分大小包
不過我沒仔細看~~


【冰淇淋】

這個…超讓人驚豔的
一開始以為就普通的冰淇淋
沒想到…味道挺濃郁的
只有草莓是第一次去買的
優酪萄葡、芋頭是第二次去選的

草莓冰淇淋原本也是像旁邊口味一樣
呈結凍的圓狀
但是…那天娘把冷凍櫃插頭除霜
冰淇淋有點融化了
不過因為太好吃了
我們一點也不介意它快融化的模樣 XDD

優酪萄葡酸酸甜甜的
加上萄葡乾的點綴
好好吃哦~~
芋頭的也很好吃
裡面可是真的吃的到芋頭哦

這種的冰就比較貴一點
一袋8盒,150元
不過貴有它的道理

因為發現這家冰太興奮了
所以決定分享
第二趟就決定打包宅配~~

7/10,在家懶了一整天
下午決定出門到沙鹿借藍光
再到順興吃碗剉冰
順便把要宅配的冰寄出


【叭ㄅㄨ】

路邊停靠拿東西時
剛好叭ㄅㄨ從巷子出來
少爺趕緊買個二球先吃了
結果吃到手黏黏的
還要不到衛生紙擦手 XDD


【剉冰】

二邊有啥不同
其實是同一碗,但是不同模式拍的
左邊是智慧型模式
右邊是美食模式
所呈現的光亮度不同了

那天去小好、少爺、我各點了一碗剉冰
我的料選的是仙草、綠豆、芋頭
那時應該要選水果冰才對呀!
怎麼一看到三種冰就真接點了
真是可惜呀!

順興的清冰不是一般大塊冰塊下去用的
是香檳口味的冰哦!
很特別~~


【少爺吃剉冰】

看少爺吃成這模樣
明明是我最先點冰來吃,少爺最晚點
後來竟然是少爺最早吃完

吃冰的時間裡
都有零零散散的人來買冰
還看到有人拿桶子直接跟老闆買清冰
挺環保的,要離開時也有看到
拿著杯子、碗來裝冰
下次應該學習一下

吃完剉冰
讓是採購之時
很天才的我忘了去領元元
還好小好有帶
我也挺安份的只選了一些冰

打電話給阿良同學問地址
他上次跟我說的地址我忘了帶來
因為之前請阿良買木酢液的東西有打折
讓我挺不好意思的
寄個冰給學長消消暑~~

再打電話給波妞媽
她之前給我的是公司地址
我怕她公司沒辦法冰,就再問問要寄到哪囉~~
(其實是我也忘了帶她公司地址 XD)

選了三種清冰冰棒…
情人果、梅子、香檳口味
再選一種杯裝冰淇淋…
花生(阿良)、優酪萄葡
(女王)
裝箱之後忘了標明杯裝冰淇淋的口味
只好依第六感貼宅配單
還好被我猜對了XD

小好也選了幾種冰要寄給阿娥
少爺更不用說了
一回頭他選了一座小山


【少爺大手筆】

我的跟小好的都請店家宅配寄出
沒記錯的話
小好的盒子比我大一倍
運費一樣是190元吶!
早知道就多選點
(其實應該是要記得去領錢 XDD)
 
少爺因為還問不到住址
只好請店家打包先搬回家
一大盒像剛從魚市回來


店家還請我們吃綜合冰裡的花生口味
也是濃濃的花生味呀!
好吃好滿足~~

離開前
再選了梅子口味的清冰
優酪萄葡、芋頭冰淇淋回家囤貨 


【店家招牌】

前面忘了寫了
順興還有賣芋頭冰淇淋蛋糕吶!
那天剛好有人去選購
豬寶的生日快到了
是不是該去…(奸笑)

要回家才想到
女王他們家愛吃芋頭呀!
我怎麼選的時候忘記呀~
讓我懊惱不已
尤其在吃了芋頭口味的冰淇淋之後…

娘說這家原本賣醃芭樂的
到後來才轉賣冰
這是娘年輕時的回憶
現在也是我們年輕人的回憶
還好6/19那天因為吵著吃肉圓的店
才讓我們有機會吃到這家老店的冰品
夏天吃冰好清暑呀~~
超清涼的
不過也不能吃過頭 XD


PS.
以上純屬購買經驗分享
非試吃、非勸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