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DAY 2
【 祖 廟 謁 祖 】

不停的踏上更上一階的階梯
終於…
我們來到了祖廟前


【廟埕】

很開心再次跟隨媽祖來到謁祖
我想在這一刻
大家的心情都是喜悅的


【祖廟媽祖】

在祖廟敲鐘擊鼓
與一聲聲的「進哦!進哦」中
五間宮廟的媽祖與護駕進到祖廟天后宮
珠簾後的祖廟媽祖面帶微笑的看著我們
攝影組組長在對面錄影
我在這邊卡個好位置捕捉畫面
所以後來才被錄到笑的很呆的模樣>///<


【王爺代言人】

大家在等待王爺指示幾點要回駕
9/18剛好是周日
來天后宮拜拜的人很多
桌上全堆滿一袋一袋的供品、金紙
而且不像我們這邊拜拜供品是擺平面的
桌上堆的一座像小山呀!!!

不止桌上,連地上都是!!
拍照極不好拍攝
因為很多人擠著要拍
也不敢踏著人家的供品,只好小小的移動找位置
拍到後來不禁有點不悅,不過還是盡力在找畫面


【團拜】

王爺指示十二點十五分要起駕
緊接著馬上舉行團拜
剛好後面有人拍完照了走掉
留下一張椅子
也就順勢的站上去XDD


【爐主獻花】

團拜過後行獻禮
由總團長-尤議員(主委)先獻花
接著五間宮廟輪流行獻禮
娘剛好又輪回到獻花
看到這張忍不住想說…遮的好呀!!XD


【讀疏文】

獻禮結束
由總團長-尤議員讀疏文
大家或跪或站的合掌禮拜


【祖廟致贈謁祖紀念匾額】

由各宮主委或團長接受匾額
由上排左起為…
朝元宮、西安朝天宮、基隆新朝宮
下排左起為…
烏日玉闕朝仁宮、天順宮、護駕萬興宮


【朝元宮媽祖】

此次前往湄洲謁祖進香
當然是由開基媽的副駕前往
媽祖回到祖廟,應該很開心吧~


【拍照留念】

與祖廟董事拍照留念
這張剛好娘看著我
就選這張放上來了~~

後面在自拍的大哥很搶戲
從剛剛的接受紀念匾額
到拍紀念照
身邊一大群拿著相機搶拍
像極了在召開記者會



【將軍】

左邊照片為順風耳將軍
右邊照片為千里眼將軍
神韻、造型都很好看~

大家在團拜時都拜拜了
自由活動的時間我也來拜拜跟媽祖說說話
我也才說到一半
娘一直叫我
害我只得放棄回頭問要做啥
原來是叫我待會要帶大姨去用餐
真是的,我很認真吶!!

。PS.。
此篇文章照片均由600D拍攝

。未完 待續。


。延 伸 閱 讀。

【NO.2】預告

【NO.2】行前說明會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1》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2》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3》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4》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5》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6》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7》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