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DAY 2
《 天 后 祖 祠 》

這篇來記錄趴趴走時拍的照片
沒有依當時拍照時間排
就單純的由外而內記錄


【石牆】

從下車處走上階梯
穿過拱門
會看到這面石牆
這應該算是祖祠的圍牆
由左右走都能進入祖祠
石牆上掛著歡迎布條~~


【石碑 I】

進入祖祠會先看到這個石碑
左邊為正面、右邊為背面
背面簡述著祖祠沿革

叫少爺拍個照留念
他大爺不曉得在玩什麼遊戲
硬是不肯好好好的拍一下


【石碑 II】

另一邊也有石碑
刻著簡單的地名介紹
少爺依然不肯好好的拍照XD


【匾額】

穿過中庭
就是祖祠的主建築


【媽祖的父母】

前殿供奉媽祖
後殿是供奉媽祖的父母
清代的石碑也是放在後殿~~


【燈飾】

再回到前殿
這二個燈飾從一進來就吸引我的目光
好華麗呀!
應該是這二年才掛上去的
因為上次來沒看到~


【祖祠留影 I】

既然來了就要留下照片
叫少爺幫我拍拍
看那很貼的瀏海、油油的臉就曉得
天氣很熱,不停的流汗呀
會選這張是因為…看起來沒那麼肥
事實是…肥滋滋 XDD


【祖祠留影 II】

不免俗的
少爺也要來一下
看那什麼表情,好像多麼的不甘願 XD

看到我們拍
開始掀起一陣團拍風
娘當然也要來一下呀!

祖祠這邊比較少香客
香客大多是到湄洲島上拜拜
所以環境很清幽

拍完祖祠當然不能休息
抓緊時間
衝向50公尺外的…媽祖故居


【媽祖故居】

這就是上次沒參觀到的地方了
想瞧瞧媽祖故居嗎?來這裡準沒錯
會有種跟媽祖很貼近的感覺唷!


【大廳】

正在穿過大廳的是少爺
抓準時間把他拍下來
因為600D沒電了
所以他參觀的速度比我還快
完全不想等我 = ="


【媽祖臥房 I】

這間是媽祖臥房
裡面留有古早的床舖及櫃子
推測應該不是媽祖當時使用的吧!

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很納悶
為什麼知道這是媽祖的臥房
我走來這兒時,少爺才剛參觀完走出來
少爺說:「這是媽祖的房間」
我:「你怎麼知道??」
答案在下面的照片裡…


【媽祖臥房 II】

少爺當時指著上面要我看
人家就有標示是我沒抬頭XDD
臥房就位在【大廳】照片裡面少爺正要前往的位置
房間裡面有牽上一條紅色的線
是不能跨越的哦!
要當個有水準的觀光客~~

大家都參觀完往回走了
我們應該是最尾班車的XD
媽祖故居都還沒全走透
也還沒找到當時媽祖看到仙人出現的那口井
就聽到鞭炮聲
馬上跟少爺用跑的衝回祖祠
回程中某片空地上有著「奠基」的石碑
是正在募資的天后聖殿未來的位置
以後如果有機會再造訪,肯定又是不一樣的景象了

回到祖祠
跟著拜拜完後,請媽祖回駕
離開祖祠~~

此行中最重要的二個行程
在今天完成
接下來就是比較輕鬆的觀光行程囉~~

下一篇
來去拜訪台商
記錄夜宿~~


。未完 待續。


。 延 伸 閱 讀 。

【NO.1】2009中國福建

【NO.2】2011中國福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