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壬辰年三月十七日
DAY 1

這天…
我們要橫跨三個區域
清水、梧棲、龍井
車程稍微長了些
所以時間掌握很重要


【香條】

一個早上
走過工業區、到過龍井區
再回到梧棲區,接著直奔清水區
媽祖要到家裡來囉
看著路上景物轉換成熟悉
心情是很雀躍的


【爐主家】

家裡準備了香案迎接媽祖
附近的親朋好友知道媽祖要來
也準備了水果一起來迎接
家裡熱鬧非凡呀~
可說是一年比一年還多人一起來迎接媽祖
今年在家裡的停留時間很短暫
因為中午的用餐是設置在工廠
所以稍做停留後就馬上再起程前往工廠囉~


【駐駕】

三、四年前,當時新廠剛落成
曾特別請媽祖來工廠看看
今年媽祖再次來到工廠囉~
這天我們到工廠時
看到主委早就到了!


在這天之前準備工作持續了一段日子
我們盡力把事情規畫好、東西準備好
深怕有哪個環節漏掉
列出清單,一一準備齊全
準備工作逐漸完成,我們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大媽】

大家開始用餐,我開始找36
少爺之前就打電話來說36有到工廠去
結果我看來看去就是只看到36的爺爺
一問之下才曉得
36回家睡午覺去了
又看不到好久不見的36啦  
(淚~)

中餐娘準備的超豐盛
還特別請紫雲巖的大廚來準備中餐 (感謝~)
飯、炒麵、筍子貢丸湯、香腸、炒花枝…等等
都可以辦桌了,也看的我眼花撩亂
每一樣都好吃呀!
不過我吃的很匆忙,因為我急著趴趴走 XDD


【香煙裊裊】

想要拍大媽的正面
意外拍到這張好有FU的照片
後來才曉得
我忙著拍照時
小好用手機偷拍我 XD

在工廠休息到二點
起程繼續下午的行程


【遶境中】

下午再回到梧棲
這天得最後一站是來到副主委的公司
接著回朝元宮


【入廟】

雖然是第一天的行程
還是有入廟儀式
趁著將軍要入廟前抽出相機繼續拍


【牌坊與鳳輦】

好喜歡這張照片
回到朝元宮大約五點左右
天還很亮
站在鳳輦旁,很難得能捕捉到這畫面
每一次拍照
總是希望從不同的角度記錄
發現各種不同的美~


【入廟】

入廟後
轎班人員準備請大媽回宮
轎班人員接著還要準備隔天的工作(辛苦了)


【大媽回宮】

在鐘鼓聲中
大媽回宮囉~~
這天的出勤也到一個段落


【鎮殿媽】

少爺催促我去拍鎮殿媽祖
難得可以看到整尊的鎮殿媽祖
是的,少爺把娘載來朝元宮拜拜 XD


【二媽、大媽】

大媽、二媽的中間
這麼剛好就是大陸媽祖 ^^

在這之後
還去對面看看轎班人員安裝大陸媽祖的轎子
明明有拍大家努力、認真的模樣
怎麼會沒編照片上來!!
既然沒編,那就…算了


第一天的遶境行程就寫到這裡囉
隔天是重頭戲…遶境全區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