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1
DAY 5
【沙縣淘金山】

外出旅遊
我喜歡早點起床
整理好行李
提早下樓吃早餐
不用擠來擠去的感覺很讚


【媽祖、王爺】

二位將軍、媽祖、王爺請上車
今天我們要離開武夷山囉
即將前往的是位於福建中部的…沙縣


【休息站】

武夷山前往沙縣約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中間會停一個休息店
這張照片雖然拍糊了
卻有拍進少爺的背影XD
怪有FU的

上一次來中國
高速公路上的休息區
最多就是廁所、小商店
這次再來
連餐廳都有、高速公路也平順很多


【禪院】

下了高速公路
地陪陳小姐上車來
介紹了沙縣的概況

沙縣,是客家人的祖藉地
位於福建中部
約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
為筍竹之鄉
縣內有沙溪流過
沙溪可是閩江的支流之一哦~


【登山】

來到淘金山
最重要的就是要看…臥佛
當然遊覽車可沒直達臥佛前面
要爬上山才看的到
比起爬大紅袍風景區
這算是小菜一碟
娘還是跟大姨待在山下
我跟少爺去幫搏版面給娘看


【鐵樹】

鐵樹還是淘金山的三絕之一
淘金山的鐵樹群
屬於四川蘇鐵
樹齡約有800~1000年
是目前最大的四川鐵樹群
在2008年還被評選為福建樹王唷


【金龜護寶】

金龜護寶
來由是什麼
說真的,我忘了
地陪絕對有說
當下我也有記著
只是回來後就忘了 XD


【過池】

跟大紅袍風景區的過溪石比起來
這裡的石子大多了


【壁刻】

沒記錯話
地陪是說這是淘金山第一個壁刻
年代很久遠了

旁邊的小字
「永樂 戊戍年 秋月謹題」
永樂該不會指的是…
年號「永樂」的明成祖朱棣吧!
如果真的是,那這個壁刻應該有六百多年了 (驚)


【小寺院】

別人先上山看佛去
我們先到這座山裡的小寺院看看


【香爐】

這香爐也可算是古董了
清朝乾隆皇帝時期的吶
最酷的是它還在使用~


【宋桂飄香】

名牌就在樹下了
應該是沒拍錯棵啦XDD
這棵桂樹的樹齡已經有700~900年
這顆桂樹與前面的蘇鐵同是淘金山的三絕之一
別問我最後那一絕是什麼
我還真不曉得



【臥佛】

好幾位擦身過的同團成員說…
轉個彎就到了、快了快了
這一走也走了30分鐘
終於,看到一線光亮
朝著光亮處走,就會看到這華夏第一臥佛
別看照片裡的臥佛好像小小的
其實長有38米、寬有10米,高有11米


【比例尺】

剛好同團有位先生就在佛前
請他充當一下比例尺
不愧是中國最大的石雕臥佛
地陪小姐說原本的臥佛在某時期被毀
這尊臥佛是1993年後再雕刻的


【供佛】

我們算是上來參觀臥佛人群的尾巴了
可以自在的拍照也不會有太多背景人
以為臥佛就這看點嗎?錯了,後面還有…



【綠色大臥佛】

全景模式啟動
連背後那座山上長達四公里的綠色大臥佛一起拍入鏡
一次看到二尊臥佛,美~~


【淘金山】

下山的步伐特別的輕鬆
踩著節奏就回到山腳下了
這時看到很特殊的景象
副主委在幫大家捕捉照片
一組拍完換下一組
只要從登山口走出來的都要來上一張
娘在山下拍的笑呵呵的


【拍照姿勢】

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少爺偷補捉了我的拍照姿勢
是不會通知我一下哦
我才能擺個美一點的POSE呀
是說…這個姿勢也還行啦 XD

集合上車之後
接著要前往品嚐沙縣的美食囉~



。未完 待續。



。 延 伸 閱 讀 。

【NO.1】2009中國福建

【NO.2】2011中國福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