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DAY 8
【返鄉】


搭上遊覽車
沿路的風景越來越熟悉
來到了碼頭…


【廈門國際郵輪中心】

這裡不就是上次來中國時
進中國海關的郵輪中心嗎!!
有熟悉感 XD


【爐主、副爐主】

前一晚媽祖駐駕在台商的公司裡
這天早上台商把將媽祖請到碼頭與我們會合
後面是在排隊等進關
我們排在最尾端,一點也不著急
還拍起照來了~


【搭船】

等到我們上船時
只剩下船頭附近的位置了
搭過船的就曉得
船頭乘風破浪,最暈的就是這裡了
娘坐第一排,我們坐第二排

一開始都還OK,沒什麼風浪
沒想到…越接近金門,風浪越大
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我跟少爺原本想小憩一下
沒想到此起彼落的繳早餐聲音弄的我們睡不著
最糟的是我隔壁的阿伯…繳到船靠碼頭!
還好我一直向少爺靠近,用外套遮鼻~~


【歡迎布條】

郵輪靠岸,我們像逃難一樣想下船
畢竟船艙裡的味道…驚人!
坐在第一排的娘跟副爐主的妹妹很強
背著媽祖與將軍
風浪那麼大,完全不會想吐~

碼頭上拉起布條迎接我們
不過我們沒有停留拍照
先去通關了~


【貢糖】

離搭機還有點時間
來到陳金福號買貢糖
我們只試吃沒買
怕貢糖沒放進行李箱要手提著
如果回到台中不見的話就浪費錢了!


【天根草典】

接著來到天根草典
停留時間很短
我們衝下車買一條根貼布
人嘛!
酸痛再所難免 XDD


【托運行李】

回程一樣是搭華信航空
到機場領到機票
先拖運行李再吃飯
大家都大包小包的
我們跟來時一樣…二卡行李箱~


【便當】

午餐是在機場吃便當
為了避免有廚餘要處理
以及下午送媽祖回朝元宮還要走一段路
所以…
我們大口吃光光啦~~

時間到可以通關進入候機室時
我跟少爺在…
飛機沒我們絕對不會起飛的前題下
我們又排在隊伍的尾端通關
所以候機室椅子都還沒坐熱就可以上飛機了 XD

回程很幸運坐在窗邊的位置
一覽窗外風景
在飛機降落機場後
把包包給少爺,我揹600D去領行李
因為少爺一下機就要先跟著香擔回朝元宮
之後才會再到接駕地點拍照


【爐主】

遊覽車來到光復路
準備迎接媽祖的隊伍、觀禮的人潮
讓光復路好熱鬧
一下車大家走好快
只拍到少少的幾張照片


【媽祖】

這天是二媽來接進香的媽祖回朝元宮
一切安排妥當後
團拜儀式接著開始~


【團拜】

我拍好照片一回頭嚇到
副市長、主委…等等,都就定位了
趕緊跟著人潮散到旁邊去
團拜儀式結束
請媽祖、王爺、將軍上轎
接著就是接駕儀式囉

少爺也剛好在團拜時趕來
600D交給他
我閃到旁邊後面去~~


。未完 待續。



。 延 伸 閱 讀 。

【NO.1】2009中國福建

【NO.2】2011中國福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