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6/15)早上
出門前看到天空烏雲籠罩
搭上紅龜上班去

誰知一整天也沒下什麼雨
又洽好少爺下午要出差去
趕不上下班時間回來
我跟小好也就沒車搭
索性就用散步的回家吧!


【大馬路】

平時從家裡到工廠
騎車最多10分鐘就會抵達
用走的不曉得要走多久?

下班前
老爹還叮嚀我們要怎麼走
拜託~~我們又不是不識得回家的路
是說…
在父母心裡我們是永遠的小孩嘛!
還是要叮嚀一下才放心

五點初
大馬路上還沒出現車潮
很機車的剛開始走沒多久
右肋骨出現熟悉的痛
不敢大力呼吸
那種感覺就像肋骨卡到肉一樣
猜測是肋骨舒張不良
或是因為揹側背包沒準備好就開始走的關係
還好在嚐試慢慢的深呼吸幾分鐘之後
慢慢獲得緩解~


【扶桑花】

平時騎車一下子就經過
用走的才能欣賞到路邊盛開的扶桑花
還有那在枝頭上之之叫的蟬


【土芒果】

大排水溝旁的土芒果樹結實累累
剛好就在水溝上
以前曾嚐到土芒果的味道
印象中…成熟的土芒果很甜,有濃濃的果香味
但是果肉很少,籽很大顆

大排水溝上也有人家架起棚架種菜
成熟的瓠瓜、絲瓜垂下
小好一路上一直幻想著我因為拔絲瓜跌下水 = =
嬸婆家就有我幹嘛大費周張的拔別人家的呀!
要一路上練臂力也不是這樣的嘛~

還想起國中有次在才離開校門沒多久
就發現了腳踏車輪胎破掉的事情
一路牽著回家
邊思索著路上有沒有修腳踏車的地方
當時可還沒有人手一機這回事,只有公用電話
快走到家時看到娘遠遠的騎車找我
那時時間已經約六點左右
娘看到我時有種找到小孩的放鬆感
問我怎麼不打電話回家
我都離開校門了,也不曉得路上哪裡有公用電話
索性就牽回家吧!
一轉眼,也都工作了幾年
這件事情像是幾天前才發生呢!

就這樣一路上走走停停
我們說…
說不定老爹都回家了,我們還沒到家XD

走回到家
身上散發著運動完後的熱氣,透著點汗
那天的運動量…足夠了
小好看了看手錶說…走了40分
平時一閃而過的風景
偶爾也該放慢腳步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