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
就想配副太陽眼鏡
偏偏荷包不夠深、又有近視
也不曾戴過隱形眼鏡
 一般的太陽眼鏡是戴不了的
很久以前也配過附加太陽眼鏡鏡片的眼鏡
但…年代久遠,眼鏡早就淘汰掉了~

去年底去驗光配新眼鏡
今年寫了這篇…【買物】新眼鏡兒
當時壓根兒沒有配太陽眼鏡的打算
所以是挑了個喜歡的框就配鏡了
那為啥到後來又配了太陽眼鏡呢??
因為…日本行
所以這篇算是日本行的前哨文章


【眼鏡外盒】

確定日本行的地點後
馬上就打電話問眼鏡行配太陽眼鏡的事情
幸好,去年12月底才驗過光,一年內可以不用再驗光
只要去挑鏡片顏色、鏡框、抓水平就行了
趁著51勞動節,在眾多行程中硬塞了挑眼鏡的行程 XDD

原本想挑個包覆性好的大墨鏡框
結果…我近視不適合用那種鏡片
因為像大明星的那種墨鏡會有弧度
做有度數的墨鏡會對眼睛有影響
眼睛很重要,不能隨便開玩笑
所以我放棄那種太陽眼鏡

眼鏡送件後
我悠悠哉哉的也沒去管什麼時候會做好
直到日本行出發前四、五天才想起這回事
打電話去問說做好了,剛送回來
我又拖了二天才去領 XDD


【眼鏡組】

我的太陽眼鏡就是一般鏡框加上染色鏡片
鏡框特別挑了黑色的
這樣做起來比較像太陽眼鏡
挑的時候就曉得挑到了有牌的鏡框
拿眼鏡時,有附上專屬的眼鏡盒,還有保證卡~~

鏡片是挑灰色3號
照片裡看起來很黑,其實還好,戴起來也挺自在的
不會覺的看不清楚
現場其實沒有3號的樣品可以看
但是服務的小姐有說…「大概就是1、2號的混合
3號算是最剛好的,4號有客人配過,會太深看不清楚」
就決定是3號了!

太陽眼鏡報到
初登場就是在日本行
它讓我眼睛適應良好
不會因為光線反射傷眼晴
之後它也要擔起擋陽光的責任
不然太陽那麼大
騎車都變成瞇瞇眼了 XD


。附加記錄。
照片有做了「增加色彩」的調整
看起來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