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11點多才睡
這天…凌晨1點半鬧鐘就響了
多懶床一下

和舅公約2點半來接我們
還好前一晚準備好了
我們很早就拿好行李悠悠哉哉的等待


【客運】

舅公依時間出現
送我們到統聯朝馬站
車站裡也有幾位帶著大行李箱準備出國的人

上了車,開始補眠
我們要搭到桃園機場二航廈
車程一個半小時
比我們預計的時間還快
凌晨五點就到機場了

拿了行李,進到航廈整個路線很不熟 XD
誰叫小好出國二次都是從小港出發
我則是出國二次都從台中出發
豬寶是一次也沒出過國
我想…多從桃園機場飛出去幾次應該就很熟了!!
(最後這句的意思是…?呵呵 呵呵)



【第二航廈】

時間還早,航廈裡挺空蕩的
這張照片裡其實就有指標了
出境大廳在三樓


【彩繪牛】

一眼就瞧見這可愛的彩繪牛
旁邊有人不好意思來個熱情大擁抱
所以基本的YA來一張

換個姿勢再來一張
就是小好的那個姿勢
只差在我有翹腳,她沒有

拍完照還在機場搭訕了值夜班的銀行員
接著才去找上樓的電梯
值班的女航警看我們像迷途小羊
好心的跟我們說搭旁邊的手扶梯上去就行了
感謝她呀!不然我們可能會在一樓繞一大圈 XD

手扶梯搭上二樓,映入眼簾…7-11
跟小好說:「我們待會來買個飲料吧!」
這時突然想起一件事情…礦泉水咧?

場景倒轉回在統聯朝馬站
因為久聞機場什麼都很貴
怕路上會渴,拿了零錢投瓶礦泉水

我拿著礦泉水上客運
把它放在椅子旁的杯水架上
一路睡睡醒醒
到站下車,壓根兒忘了它在架上了
直接高興的奔下車
就這樣…它隨著客運離開了

場景再回到機場
搭手扶梯上三樓時
想到這事兒,忍不住爆笑
笑到眼淚直淚
據小好說…
在我身後不遠處的小姐用不明白為啥那麼好笑的眼神看我XD


【集合地點】

我以為我們是最早到的了
沒想到更早到的是…小雞
來到旅行社約定的集合地點
小雞已經等在那了
拿出預藏在背包裡的早餐…牛角
這是剛好出國的前二天
娘從三峽買回來的,就帶著當早餐
吃過早餐後,開始無聊、放空、聊天殺時間

我們各帶一個行李箱
裡面都裝大約快一半而已!
佔最大空間的就是GT外套了
豬寶的行李箱第一次開箱
等待的時間裡,很愛惜的在摳客運貼紙


【粉紅KT】

長榮有KT專機
還有專屬的登機口,整個的很粉紅
KT迷來到這裡應該會開心的尖叫

隨著時間過去
我們附近越來越多人
有別團的團員
還有我們這團的團員
從哪裡認出來?
從行李上旅行社發的牌子認出來

06:45
旅行社的人員出現
也是從牌子認出此團團員
每人發給一瓶小瓶的礦泉水
並告知導遊待會就到

07:10
導遊帥氣登場,可惜我錯過了
因為正好去參觀二航廈的廁所 XD
還好我出來時導遊才自我介紹完而已
導遊發給我們護照、登機證
還講解了些通關流程、注意事項、約定時間
就帶我們去拖運行李

行李13公斤左右
在確定過了拖運口
接著開始通關的流程
不能隨身帶水、皮帶要抽起來等等
豬寶是第一次出國
免不了來個小小的對話

出關後,直奔免稅店
老爹叮嚀的酒、麻吉託付的煙
先買了,回程再拿就行


【飛機】

登機口比想像的還遙遠
我和小豬搭了好幾個平面手扶梯
小好跟小雞用散步前進
登機口竟然是在盡頭
還好在導遊約定的08:15抵達
照片裡的飛機,是我們要搭的全日空(ANA)飛機


【第一次合照】

等候登機的時間
豬寶忙著通電話,我忙著拍合照
拍了四次才成功

搭上飛機
空姊…好漂亮、好有氣質、服務也很好~~
看的我很開心  (喂~~)
飛機座位是2、3、2
導遊很貼心的幫我們把位置都換好了
我們三姊妹一排
小雞坐在我們後面而已

因為我們三姊妹不吃牛肉
一登機,空姊就跟導遊拿名單過來確認
硬要湊一腳看空姊問什麼
人家明明就有說關鍵字"BEEF"
但我腦袋大當機聽不懂
後來還是小好解決了

不曉得是平時的便當太難吃,還是按怎
飛機餐很好吃的吶
原本我想拍飛機餐的
但是又怕不能拍照
在猶豫了15分鐘後才開吃

飛機餐內容…
滑蛋蝦仁飯、麵包(附奶油)
小魚干、小黃瓜龍蝦絲沙拉
醃紅薑、炒牛蒡、炸雞、水果凍
醃紅薑很酸~~
水果凍則是很結實 XDD
我們是好孩子所以全吃光光

三個小時左右的航程
機長的飛行技術挺不錯的
平安的降落在成田機場

導遊整隊後一起帶出關
人家說要"按"指紋
我是放指紋
手指放在機器上沒按下去
是海關人員提醒了才按 XD

入境日本
導遊先去看遊覽車位置
才回來帶隊過去
一整排遊覽車,只有一台比較新
就是我們的車~~
坐位寬敞舒適
每個位子超大,都可以把腳伸直了


【天空樹/晴空塔】

開始這次的日本北陸行
東京進出需要長途跋涉
一開始就要搭2個小時的車程
導遊來了個開場白
東京新地標晴空塔也映入眼簾

導遊很直白了說明了大家要配合的事項
最重要的就是要「準時」
這點在出發前也是我們所擔心的
如果不準時,很容易會擔誤到行程
這可是會影響旅行品質的
事後證明了,我們這團超準時的
說幾點就是幾點,讚!


【零食、飲料】

中間停留了嵐山休息站
十分鐘讓我們去買東西、走走
導遊有說日本的礦泉水不便宜
所以不會每天提供新的礦泉水
要記得把瓶子留下來重覆使用
當然自己有水瓶更好

因為旅行社發的水放在大行李裡
在休息站我們買了一瓶水、一瓶飲料、一包餅乾
卡啦姆久好大一包
讓我從第一天吃到回家 XD
好啦,其實是我不認真吃

花了錢出來旅行
除了晚上住宿外,最好是不要睡覺
看看沿途風景,聽聽導遊催眠介紹
但是因為這天太早出門
睡眠又斷斷續續的
豬寶早就因為會暈車而先入眠
我也跟著昏昏沈沈的睡覺了
導遊看大部份的人都睡了
也貼心的停止介紹,讓大家補個眠~~


。PS.。
下一篇開始
就不稱導遊為「導遊」
改稱「Michael」
導遊要我們這樣稱呼他
因為他說這樣比較不會有距離感


。未完  待續。


。 延 伸 閱 讀 。

【NO.3】日本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