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國行前
買了本筆記本和印章本
二本都正在服役中

印章本大小剛好、方便攜帶
目前印章數緩慢增加中
旅行日記的表現則活像被人催殘過的模樣


【旅行日記】

這是正在服役的旅行日記本
封面是空白的
今年日本行前才補上這四個大字
原本想動手做點裝飾
但是我這人美工不太好,還是算了
連這四個大字還是考慮很久才下筆的
一氣呵成,因為我怕停下來思考就寫錯字
到時可是怎麼也弄不掉 ><

從中國行回來後
一直在考慮換本寫…
但是後來決定繼續使用
日本行回來後,確定是該換本了
為什麼要換?請看下去~~


【內頁 1】

有方格、不太會透色
除了墨水吸收稍微慢一點之外
其實我很喜歡這本筆記本

這本還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
可以隨意撕頁,不影響旁邊的頁面
帶著它出國去
開始寫之後發現…
頁面下半部開始有自動分開的現象

推測是剛開始寫前幾頁的關係
之後應該就不會了
中國行結束後
就用膠帶把頁面補好
像紅箭頭指的地方


【內頁細部】

有補就像左邊的照片
沒補就像右邊的照片
中國行那幾頁都補上膠帶
想說之後的應該就OK不用補了
所以日本行就繼續帶它出門


【內頁 2】

回來後呈現這副模樣
我沒有撕它
寫的時候很小心,不敢硬翻開來寫
哪知回來竟然整張離家出走
為了避免這本寫完後
前面的旅行日記全掉光
只好忍痛換本~


【新筆記本】

這還是那次65折時入手的
淺藍、紅色,二本
小好有左邊這本的寶藍色
可惜我去買的時候架上剩沒幾本了
淺藍、紅色選不定
所以一起購入

現在又在考慮看哪本要先寫
二本其實都是珠友文化製造的
只是二種款式有些微的差別

就在我猶豫很久之後
上周六決定了!!
從淺藍色的先寫

不是因為我是藍色控的關係
是小好叫我選左右邊
我選了左邊
淺藍色那本就出線了!!
XDD

旅行時的日記…
每天大約是寫三面左右(一頁半)
晚上都花一個小時左右在寫日記
在寫的同時,心裡忍不住想著…有筆電就好了
一下子就能把字打好,還能修改文具編排~
可惜荷包不夠深呀!我這人也很怕筆電帶出門不見
現階段還是認份的手寫日記吧!
雖然寫的時候手很痠
但是回來後旅行日記幫我記錄下很多當時的事情與心情
在記錄出國文章時是很好的小幫手

打算把原本的旅行日記抄寫過去
接著再繼續寫下一次的旅程
也就是說在下一次旅行前要全抄寫完 XDD
希望能有機會
把二本筆記本全寫上旅行日記唷~

其實三本筆記本我都很喜歡啦
只是不得已換掉原本的旅行日記本
退役之後的它
再來規劃它做別的事情
算是換個跑道繼續服役囉~

可以隨意撕的這個創意我很喜歡
像日本行寫給Michael的字條
就是從日記本裡直接撕下來寫的,很方便~
這篇文章沒有批評原本那本旅行日記本的意思
只是記錄自己使用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