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期間

我和娘最常看的做菜的節目

(因為白天也沒什麼節目可以看)

然後娘就會說…這個之後我做給你們吃

直到現在一樣也沒做就是了 XD

倒是偶爾提起的肉圓

在五月初的時候真的一起動手做了

 

肉圓DIY-02

筍子~事先先炒好

切丁也行,一切都是開心就好

但是我家愛刨成絲

 

肉圓DIY-03

結頭菜

也是先炒好

不能炒的太軟爛、太濕

會不好包,蒸好之後內餡也會沒口感

娘是筍子、結頭菜二種分開做,要混一起也是可以啦

 

肉圓DIY-04

豬絞肉

娘會先加點調味料進去拌勻 

之後在吃的時候才不會內餡沒味道

因為我們都不愛吃到肥肉的感覺

都要求挑肥肉不可以太多,絞肉時也要絞細一點

 

肉圓DIY-05

內餡都備好了 

最重要的是…粉糊

 以前還沒買攪拌機時娘都是用乾淨的棍子攪拌

拌好一大桶手臂都快練出肌肉了XD

後來買了攪拌機就輕鬆多了

粉倒好,水加好,開機,完成

比例問了很多次,我還是忘了是什麼加什麼

 這次娘攪拌好的粉糊比較稀

抹的時候很好抹

但是抹好待蒸時就會走山

娘後來有再加點粉進去調整才比較不會走山

 

肉圓DIY-01

娘專業到連做肉圓的蝶子都有

照片上方的瓷碟是很久以前娘買的

照片下方的碟子則是前幾年才買的 

 洗好之後再抹上食用油

沒抹油的話,肉圓蒸好可是會和碟子相親相愛黏TT

 

抹肉圓的操作步驟很簡單

抹粉糊=>放內餡=>再抹粉糊

比綁肉粽還簡單呀!哈哈哈

之後放進蒸籠裡蒸熟就可以吃了

蒸好的肉圓表層再抹一點點的油

才不會放進鍋裡集合時又黏成一團

 

雖然蒸好就可以吃了

但…我們家不吃蒸的

娘會再。。。炸/煎過!

做完肉圓時還要留點粉糊

如果肉圓有破掉的就用粉糊直接塗起來

再下鍋去炸/煎,就不會內餡和外皮分離了

 

肉圓DIY-06

 肉圓外皮酥酥的

裡面則是Q彈Q彈

內餡很有料

加點醬油就好好吃

當天晚上的晚餐就是每人二顆肉圓

還好做肉圓這天豬寶去和同事聚餐

不然她抹的肉圓內餡可是像不用錢的

肉、菜放很多

如果拿出去賣鐵定賠錢 XD 

 

 自己做肉圓,想放什麼料就放什麼料

動手做的過程也很有趣~

做完很有成就感

寫這篇文章讓我想吃肉圓了

但是…我得忍住

要等菜園裡的菜菜長大再來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