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媽咪帶我到梧棲還願
除了去拜拜外,還買了二顆日本蘋果要帶去給外嬤吃

外嬤,八十幾歲了,不記得我們是誰
外公,也是八十幾歲,有重聽
現在二個老人家跟一個外勞住在一起
一個兒子住在隔壁,其他的都住在外地
常回去看他們二位老人家嗎?我不知道

我只記得小時候算去過外嬤家幾次
上了小學之後,就很少再去了
有一年(也好幾年前了)過年全家一起去看外嬤、外公
外嬤還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記得我們是誰~~

今年過年,媽咪說要回去看外嬤、外公
我心裡有點緊張,不知道他們老人家變成怎麼樣了
(因為之前就曾聽說外嬤已經記不得人了)
外公也常在爭家產的問題中常被提起
(真的覺得,人在談到錢時是很難看的)
或許外嬤是因為看到自己兒子醜陋的一面才選擇「忘記」吧!
回到外嬤家,外嬤坐在門邊看著外面
外公則坐在另一個門邊
外嬤看到我們,一直笑著
媽咪問記不記得我們是誰?外嬤搖搖頭
媽咪拿著一小塊鹹蛋糕,一點一點的餵外嬤 
媽咪偷偷拭淚。

這次回去,外嬤一樣坐在門邊
看到我們也是一直笑著
媽咪把蘋果削皮,用湯匙挖成泥狀餵外嬤
媽咪又問還記得我們嗎?
外嬤搖搖頭說:「要常來才會記得,上星期如果來就會記的」
媽咪說:「會啦,會常來,有放假就來」
在過年之後,媽咪不知道回去看過外嬤幾次
後來,媽咪去餵外公,外嬤問我怎麼有空
我說我放假,外嬤叫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坐在那,外嬤的手拍著我的大腿
一瞬間才發現外嬤的手那麼的瘦
看看外嬤全身,都快瘦成皮包骨了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外嬤的手拍在我腿上的感覺
離開外嬤家,媽咪沒有哭
但是我偷偷的哭了
下次,我還要跟媽咪一起回去看外嬤
只要媽咪不是偷偷去的話~~一定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