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是我的大學畢業典禮
這一天…正式的從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了
結束了這二年在高雄市楠梓區的學生生活

這一天…
七點起床
八點十五分抵達學校活動中心
典禮九點十五分才開始
這麼早到不為什麼…
只為了,排隊…
讓特地來參加我畢業典禮的小好能夠計入那限量的二百人

拿了字很小的胸花…跟羿寧到管院等換裝
班上的人陸陸續續的來了,時間也快到了
出發前往校園巡禮的集合地點
主任的笑容還挺有意思的
號稱全國第二大的校園,本以為會是個繞很久的畢業典禮
出乎意料之外,只有從行政大樓前到活動中心…
排在我們前面的碩士生,比我們還興奮…
一路上一直拍一直拍…

進了會場,感覺…挺亂的
典禮開始…上面的發表高見,下面的也在發表意見
一直注意著斜前方的運籌系的同學
不為什麼…因為她們把學士帽戴的跟護士帽一樣的…斜
開始祈禱著等一下頒獎時別排在她後面
台上頒著博士學位,真的太酷了
連頒獎也要過三關,披袍=>撥穗=>領證
發現工學院的院長,穿的像拿破崙,千金說很酷,想買一件來穿穿
終於輪到我們頒獎了,果然…我排在那位護士帽同學的後面
開始哀悼我待會的拍照
拍照時,第一排蹲下、第二排半蹲、第三排站著
我強烈懷疑…那位同學是膝蓋有問題…彎不下去
不然就是她太想搶鏡頭了…
在後面的我,只能努力的踮著腳
我還記得在校長旁邊,我還說了…這樣怎麼拍的到呀?
深深的覺得,那張照片,一定夭壽的好笑吧!
跟千金、羿寧分享拍照的經驗,他們說=>我應該把前面那位同學壓下去
拍完照,轉身看到主任坐在台上,跟他揮揮手,他也很high的替我們鼓掌

佩詩在典禮中,送了我一束超大超漂亮的花
上面有一隻米妮,很可愛哦!我記得…那是她從香港迪士尼買回來的,心裡超感動的…
主任給我們的話,我有點忘了,只記得有加入「行」、「流」二個字
跟老師們道謝與共飲思源泉時,心裡開心跟感動交集…
會後,還讓主任替我撥穗,超…開心的啦

回頭看,同學們哭成了一團
過去找盈婷時,因為一個擁抱,二個人都哭了
我記得我說,「真的要分開了,怎麼辦?」
(我也不曉的為什麼會說出這句話啦)
送給你們的書…要記得看哦!
這是我第一次在畢業典禮上哭哦!盈婷你太強了
唉~~第一次覺得分開好難過哦!

我會記得妳們的,也會常常跟妳們聯絡
(雖然我蠻懶惰的…但慢慢努力啦)

這二年的回憶…太多了
很可惜相處的日子就是這麼的短
我希望,畢業典禮只是個過程、只是個儀式
我們之間的友誼能長長久久的延續下去…

「命中」裡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既然過去的一切都確定塵封,那他們能開啟的就只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