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公作忌
媽咪準備了好多的菜
我們也吃的超飽的…
前天跟媽咪在算菜色時才知道
我跟阿公都甲意呷餛飩~~

阿公在老爹二十幾歲時就離開了
老爹說…是要上合歡山時翻車的
身為長子的老爹要擔起一家子的責任
這也是老爹不曾帶我們去合歡山的原因
媽咪說…如果阿公在,我們就會好命很多

有一次,阿嬤跟小好說…
以前阿公都會站在路口等她
現在阿嬤坐在路口等,已等不到阿公回來了
原來…阿嬤還是想著阿公的

聽了覺得很難過,有時看著阿嬤的背影都覺得孤單
我記得從以前老爹就挺常唸阿嬤的
因為有一些事情老爹是不喜歡阿嬤去做的
但阿嬤就是會偷偷的去
偷去也就算了,還常被老爹看到…
現在阿嬤會輪流到我們家、二嬸、三嬸家住
或許以前阿嬤曾做了什麼事
但…過去都過去了

媽咪說…我們還小的時候,阿公會回來看我們
但隨著我們的長大,媽咪就沒再夢到阿公回來了

之前,阿嬤從樓上下來跟我說…
你阿公"惦惦"坐在那裡,我問他話都不回答
我嚇了一跳,問阿嬤:阿公坐在哪?
阿嬤才說…就那張掛在牆上的照片呀!
呼~~我還以為阿嬤看到啥咧!
驚到我了

媽咪說…老爹跟阿公長的很像
我說…會嗎?我覺得三叔跟阿公比較像
媽咪又說…以前老爹瘦的時候比較像
哈哈,老爹自從娶了媽咪之後,胖了不少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