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早上五點半被老爹叫醒
六點半準時出門

七點二十分家祭開始
今天要送外公最後一程
老爹不曉得在跟禮儀社的人說啥
後來在過程中發生了二件很誇張的事

事件一。。。
當家祭輪到孫子們時
當每人一柱清香祭拜完外公之後
禮儀社的人收走大家的香
唯獨排在最後一個的我,香還拿在手上
我有那麼渺小嗎?我不想拿著香叩拜呀!
如果點著了豬寶的衣服還得了
最後是老爹來拿走了我手上的香

事件二。。。
一直以為阿姨們與媽咪有啥特殊的儀式
所以要等到最後
就在原本排著二列的長隊伍只剩下阿姨們與媽咪時
司儀走了過去,問你們是?
一時之間,大家都用"奇特"的眼神看著司儀
司儀竟然忘了
我跟豬寶相對看超誇張

事後我才知道老爹跟禮儀社的人說了啥
豬寶說禮儀社的人說「我們是專業的我們知道」
既然是專業怎麼會辦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咪咪問我有沒有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我說沒有,只是最後真的要送走外公時
看到舅舅、阿姨們及媽咪哭的時候
我的心酸了起來,難過的想哭
但是,還是忍住了
外公九十歲辭世,要給外公祝福、高高興興的送外公走
外公也一定會守護他的子孫們的~~


PS. . .
兒子說會想念外公幫我們磨的米麩
小時候我們可是常常一人拿著一碗在吃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外公的愛心
米麩的味道,是我們童年記憶裡甜甜的一頁
美好的記憶,就讓我們好好的存放在心裡吧!


再PS. .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打這篇網誌
還是放了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