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Carol自在生活」的Blog裡
看到泡菜煎餅
想說,這應該可以當早餐
可是一大早吃泡菜對胃太刺激
所以就換掉泡菜,加點別的料

星期日早上
把兒子從被窩裡挖起來
要他陪我去市場買材料
買了很多的材料,花了我約500大洋
(當然,還包含買了盤烤鴨啦)
連我找了很久的巴西里都有買到唷!
超開心的啦~~

《 材 料 》
1. 低筋麵粉  200g
2. 冷水  150g
3. 新鮮香菇  
4. 花枝  1隻
5. 蝦仁  適量
6. 高麗菜  適量
7. 蛋  2顆

《 作 法 》
1. 將香菇切條、花枝切片、高麗菜切絲、蝦仁洗好
2. 雞蛋、麵粉放入盆中,慢慢加入冷水用打蛋器拌勻
冷水添加到濃稠度像美乃滋即可
(我家沒打蛋器,我是用筷子打的)
3. 將所有材料放入麵糊中拌勻
4. 鍋中倒入油,油熱後倒入麵糊,將麵糊平均鋪開
5. 中小火將二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 筆 記 》
1. 料不用準備太多,不然麵糊會太少

2. 煎到麵糊熟時就可以把整片餅分切成塊,再翻面
要不然可是會翻不起來的唷!
而且還會玩大風吹(部份的料會分開)

很簡單吧!
其實應該在麵糊就要加入白胡椒粉跟鹽的
但是我忘記了,哈哈
所以起鍋後要再加調味料啦
超好吃的唷!
受到小好、兒子、豬寶的好評~~

我的材料是買二天份的料
但是,回家後發現
我的麵粉竟然只買一天的份量  = ="
我打算,用中筋麵粉做做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