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
我們家的狗狗都是早上跟下午各出門一次
通常
嘟嘟跟小黑都是不用牽的,多多才要

昨天下午散步時
有個阿伯在河裡掘沙
起來時,剛好遇到我們
他跟我媽說…
你們家的狗都24小時放在外面
去玩人家的田,種田的人說要毒狗
還說他家的狗很有教養之類的話

他是很好心啦
聽在我的耳裡,卻是刺耳極了
他是在睜眼說瞎話嘛
我家的狗明明就只有早上跟下午出去玩
而且都有人帶著,哪有可能一直玩人家的田
嘟嘟跟小黑確實有下去玩過
但是也是在沒種作物的地方玩呀!
而且牠們上個廁所就上來了,哪有玩的亂七八糟呀!

問他是誰說的
他說是那排房子的人說的
小時候,我們就是住在那排房子
哪幾戶會說別人的"屁股後的話",我們都知道
所以用猜的也可以猜個九成對

那阿伯還有件更睜眼說瞎話的事
在他跟我媽講話時
他家的狗先跑下田去 (那畝田還沒收割哦!)
之後我家小黑才跟下去 (而且小黑一下子就上來了)
他竟然說…你看,你們家的先下去,我們家的才跟下去的
要不是看在他是"阿伯"的份上
我一定當場跟他說…屁啦,你哪隻眼看到我家的先下去了
當下我還是忍住了,讓媽咪跟他說個明白

家裡附近養狗的人很多
又不是只有我們一戶
亂抓到人就亂說些有的沒的
我倒是很想問問,誰看到我家的狗24小時都在外面了
是不是看到阿飄了

我們猜
一定是數過去第五間
最愛說別人的閒言閒語
還種了地瓜葉跟芋頭在田邊
還有,他們很怕狗
聽說是"好人好事代表"
可是事實上卻是鳥腸雞肚的那戶人家

今天下午帶狗出去散步時
那戶人家剛好出來澆水
媽咪故意講給他聽
一付"無意無意"的樣子
根本就承認了是他們說的~~
而且…他跟昨天那個阿伯,還有種田的人很好
不是他說的是誰呀!

最討厭只會在別人背後說人家閒言閒語的人
要叫他站出來講卻什麼也不敢說
有些話傳到後來
被加油添醋之後,都可以寫部小說了咧!
做人呀!還是要留點口德~~
還有,小狗也是生命,請愛惜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