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九月初一
是「觀世音菩薩回娘家,高美迎佛祖」的日子
總計四天11餐,這四天,高美很熱鬧哦!

今天早上
睡的正舒服
聽到外面鑼鼓喧天的
才想起…今天高美迎佛祖
聽外面持續的聲音,大約有30分鐘以上吧!

想想
現在趕去紫雲巖一定人擠人
還是算了吧!

今天也是梧棲朝元宮置天台的日子
所以老爹、媽咪一早就去梧棲了
話說,我昨晚也說我要跟的
老爹竟然放我鴿子
0rz

媽咪回來時要我跟她去街上
剛好,在大馬路上看到高美迎佛祖
我們就停在馬路對面看熱鬧,順便拍拍照




【高美迎佛祖】
由來:
以前在高美撿到一塊木材
雕刻成觀世音菩薩供奉
之後菩薩指示要到清水接受供奉
在商量之後
決定每年農曆九月一日高美來迎接佛祖回鑾

上面的由來是我媽告訴我的~~
高美迎佛祖的活動聽說歷史悠久
每年也都很熱鬧
但是我卻沒有去參加過
因為之前都在外地唸書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