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長這麼大以來
我完全沒有出國史
連出台灣本島都沒有
酷吧! (<=其實沒啥好得意的 = =")

不過
我打算在未來的日子裡
努力充實我的經驗

10/21~10/25
我終於要出國了
地點是…湄洲
目得是…湄洲謁祖
在之前我就決定要把第一次的出國獻給媽祖

過海關時我希望海關大人能把章蓋在第一頁~~
(因為我看老爹的竟然第一頁沒蓋,蓋在第三頁 = =")

說了這麼多
現在來進入此篇文章的主題吧!
(到現在才要進入主題,該打~~)

農曆七月過後
朝元宮就開始準備要謁祖的物品
只要有去拜拜
我就會拿著相機拍拍拍
所以主題是有點稍重了些,畢竟我拍的只是冰山一角唄!

話不多說
看照片先…

《謁祖海報》
有五間宮廟聯合進香:
梧棲朝元宮、基隆新朝宮、玉闕朝仁宮、西安朝天宮、台中天順宮
護駕:龍安宮


《天上聖母》
為了要拍這張照片
我可是相了很久,等沒人才過去拍的
不過,後來還是有人走過來,讓我害羞了一下



左:謁祖香條
右上:準備好的東西及謁祖捐獻名條
右中:飄揚的旗子  (因為拍了老半天拍不到剛完整圖,所以直接拉著拍)
右下:可背式盒子
別看盒子小小的不起眼哦!
小的盒子可是媽祖的位置  (爐主要背著)
大的盒子可是千里眼、順風耳的位置  (副爐主要背著)
我媽就是要背千里眼跟順風耳~~


左上:很早就掛好的煙火瀑布
左下:換了新神衣的千里眼將軍 (農曆8/14換神衣)
右上:換了新神衣的順風耳將軍 (農曆8/14換神衣)
右下:可背式盒子 (不曉得我在昏頭什麼,放了第二次 = =",可能要出國太開心了吧!)


左上:飄揚中的旗子
左下:梧棲老街 (紅燈籠、旗子都弄好了)
右上:10/17說明會現場
右下:記事白板

媽咪說…進香的前三天開始就要吃素
所以從昨天開始,就都吃素食
剛剛,吃完素便當之後
我竟然…竟然…
喝了一口紫菜蛋花湯 = ="
應該…沒關係吧!我又沒吃到蛋

去謁祖時
我被安排到的工作就是…拿旗子
媽咪還說這樣我就不能拍照片
拜託,媽咪太小看我了
我可是準備了條背帶要把相機背在胸前
一有機會可是會單手拿旗子、單手拍照的~~

昨天還藉著出國之名
大肆採買 (買的當然是會用到的東西啦)
還買了雙新鞋子
My God!我的鞋子累計四雙了吧!
本來不買的,打算把舊鞋刷個精亮就准了
但是媽咪說還是去買一雙吧!
既然媽咪都說了,我就不客氣了


其實…到說明會之後
才真的有要出國的感覺吶!
高興到我都要轉圈圈了~~



PS.
在寫可背式盒子的內容時
讓我想起上一次媽咪當副爐主去大陸謁祖時的笑話
媽咪說…過海關時,右邊要放行李過X光機
左邊要把神像放在桌上,人再走過去
結果媽咪親眼看到那年的爐主把媽祖放在右邊
讓媽祖通過X光機
看的媽咪一直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