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廈門
要用午餐時
覺得…沒胃口,吃不下

可能是搭船時一直搖
或是要通關緊張的關係
但是一開始吃之後,就恢復了

除了自己吃飯之外
還要另外包媽咪的便當
因為,媽咪在車上顧神尊唄!
爐主、副爐主在未來五天裡都要輪流顧
再加上都是吃素的
所以,我要負責幫忙包便當
(連出門前的三天,我總共要吃八天素食)

菜色挺好吃的
就跟我們這邊的餐廳差不多囉!
不過,飲料竟然是…可樂    冏



下午去參觀了廣化寺
聽大陸導遊說莆田地區有專屬的導遊
國際導遊在這裡是不適用的

來帶我們的是個年輕的小姐
一下車,就聽到大家說…這裡來過了
所以很多人都不想走
導遊小姐只好讓不想參觀的人待在門口
(那一瞬間,感覺導遊小姐有無奈到,臉色有點…)



聽導遊小姐說
這裡的主持可不是七老八十的唷!好像挺年輕的
而且中國大陸的經書,大部份都出自這裡  



上圖右是釋迦文佛塔
以前是一對的,但是元代發生大地震,所以只存一個
上圖左是導遊小姐在介紹木魚
只要木魚是朝外,表示此廟是公有的
如果朝內,那就是私有的

導遊小姐也說了
這間寺廟是自給自足的
後山有許多的田地都有種菜
要出大門口時,更有四個大字「莫向外求」

這間寺廟算是佛學院唷!
裡面大約有一、二百位僧侶
全寺依山而建
寺裡也有很多的綠樹
讓人感覺很舒服

上圖左、下圖右:一層樓高的佛像
寺裡的佛像大概都超過一層樓高
最特別的是觀音菩薩是用整塊的木頭雕的哦!
大概有二層樓高
當地傳說,只要繞著觀音菩薩順時鐘轉三圈,就能心想事成

上圖右:放生池裡的烏龜
我以為裡面會有很多魚咧!
一看,媽呀!怎麼全都是烏龜 

下圖左:菩堤樹
菩薩就是在菩堤樹下得道的哦!
這讓我想起「菩堤本無樹,明鏡亦非檯」的句子

晚餐是跟第三梯次的人會合用餐
明明全團七個人吃素食
變成十幾個人 (後面的文章會寫為什麼)

用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了
在拿行李時,大家也都不曉得在擠什麼
像是在怕飯店跑掉一樣


底圖:房間看出去的夜景 (我記得應該是17樓)
上圖:餐廳裡的煙灰缸
上面的字讓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台灣的都會寫「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之類的字
上面的精神抖擻讓我真的精神都來了


PS.
車長在發帽子時
主委的姊姊說她的頭髮吹的很漂亮,不要載帽子
車長說「你丫有水?」(台語)
讓大家大笑
主委的姊姊才接過帽子


PS..
下午在車上發礦泉水時
里長叫車長去拿來分
還說「你以為車長這麼好當呀!」
等車長發到後面時 (我坐在倒數第三個位子)
里長說「你幹嘛把導遊的工作做完」
讓車長很傻眼
里長超愛整車長的啦~~
坐在後面就是有這個好處
可以聽到很多好笑的事情


PS...
在抵達廣化寺前
坐在我後面的車長睡的咧!
晚上用完餐之後
車長又說要睡覺
在他旁邊的里長說「你中午睡成那樣還要睡」
車長「哪有,我中午沒睡」
里長「睡到打呼還說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