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最後一天
很早就起床準備行李
打包好行李,就到隔壁阿伯房裡逛逛 (看他們準備好沒)

要回家了,大家好像都特別早起
走廊上遇到認識、不認識的
只要穿著一樣的外套的,都道聲「早」

六點morning call響起
把行李拖出來放在房門外
看到朝元宮的行李都搬出來了
我跟媽咪好奇的去看看
明明就用掉不少東西了
怎麼還有那麼多呀!

結果是…
大家打包的行李掛在公家行李名下
所以來的時候大約十件
回去時也大約十件
不同的事…公家行李其實只有三件左右

財務組長跟阿伯說「你要不要帶酒,在這裡我賣你三百,回到台灣變五百」
阿伯說「我一巴掌給你就是五百了」


六點半用早餐
為了不擠電梯
六點十分左右就離開房間了

到餐廳,已經有不少人在等要吃早餐了
但是服務人員堅持六點半開始讓大家進去用餐
讓大伙在外面等了很久

用完餐後
上車等出發
導遊提醒我們檢查自己的行李及證件

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就抵達廈門國際郵輪中心
我們一下車
前一晚請客的台商也抵達了
把神尊請給爐主、副爐主及護駕們

大家再次跟他們道謝
感謝他們的熱情招待
我們即將離開中國大陸…回家去囉!

要通關時
我可是跟著媽咪跟的緊緊的
果然出關比入關容易多了

到船上,還挑了個好位置
以利我在航行期間能看到窗外美景
回程的時間比較長,要一個小時左右  (去程只要45分鐘)
因為要繞一大圈
先偷睡一下,再來欣賞屬於我們的大膽、小膽…
爐主說他以前就是在這裡當兵的
媽呀!在以前那動盪不安的年代
在這裡當兵多可怕呀!


上圖…大膽島,上面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下圖…讓我搞不清楚的島~~因為隔著玻璃拍,所以會看起來霧霧的

就在航程接近尾聲時
遇到了幾個稍微大一點的浪
感覺…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
結果…玉惠姊吐了第一袋
之後陸陸續續的都有人包一袋出來
玉惠姊說…不是暈船的吐,是因為那個少年仔一直弄她,讓她覺得想吐了
(那個少年仔是抬大轎的,整個人挺有活力的,就是挺吵的意思,哈哈
第四天我才跟他比熟,他竟然還小我一歲吶!真是看不出來呀!哈哈)

我趕緊看著外面的景色
還好一下子船就靠岸了
領行李時,後面的人說…有酒香哦!應該是瓶子破了~~

我那欠扁的手機,還一直不轉換系統變成中華電信
害我不敢打,拿媽咪的來打
除了報平安之外,還要提醒要來抬香擔的兒子要穿的服裝、要帶的東西
阿伯很好笑的
在我掛掉電話時說「我把東西都準備在"室仔內"了,要全帶來」  冏

在我們這邊入關程序不像要進中國那麼麻煩
只要通過體溫測量儀就可以去辦出關了
很多人都衝去免稅店買煙,我們就在旁邊等大家差不多到齊之後就要一起出關

出了金門郵輪中心就要搭上遊覽車前往機場
在這之中還停留了一下,讓我們喝個一條根茶
雖然一條根茶很好喝,但是我沒買,
我怕亂買被罵嘛
只有用水瓶裝了一瓶在媽祖回鑾的路上可以喝~~

抵達機場
有買貢糖的要領貢糖~~
我們等著領機票之後要去寄行李

來的時候16kg
回去的時候26kg
因為除了隨身的東西,其他都塞在裡面了

等寄行李的時間實在太久了
一回到坐位,大家都快把便當吃完了
接過媽咪手中的便當,很沒形象的大口吃
用最快的速度把便當塞進肚子裡
就準備排隊等上機

一樣是華信航空
我的坐位又是靠走道  (看不到窗外風景了)
那個少年仔又坐在我後面
他跟我說「有緣哦!」
我說「是孽緣吧!」


在飛行期間
我右前方的太太一直數佛珠
我右方的太太一直唸佛號
是按怎!有這麼誇張嗎?
下降時也唸的快的咧!   = ="

平安返抵清泉崗機場
要領行李,偏偏行李卸的很慢
在門口一直東張西望的,問媽咪「兒子呢?」
媽咪說「他不就站在那嗎?」  
哈哈,我竟然沒看到那麼大枚的兒子就站在我面前吶!
跟爐主太太拿了兒子幫我帶的衣服,進廁所去換

就在我進廁所去換的時間
西海岸電視的人已經拍好影片了
我又沒入鏡了,無所謂啦~~

換好衣服,剛好我的行李也卸下來了
趕緊拖著行李放上遊覽車
準備要到梧棲的回鑾接駕地點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