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四
今天終於要出發前往每年的既定行程…
【三港】之中的二港

早上五點半準時出發
順手抓了一些雜誌、書本
打算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

媽咪準備了零食
也是要給我們解嘴纏的

豬寶最厲害了
竟然能順手抓小毯子上車
整個就是準備很周全

第一站是紫雲巖
應該年初一就要來拜拜的
但是那天有別的事情,就延到這今天

第二站是鹿港-天后宮
也才早上七點半左右
沒什麼人潮,讓我們很快的拜好

老爹求了籤
問今年的事業運
運勢…平穩

第三站是北港-朝天宮
天氣看起來像要下雨一般
車子停的位置距離廟門大約需要5分鐘路程
下車時讓我很擔心我的腳
一開始還好,走越久腳的痛感越強烈
還好,有順利的進入廟裡

抵達北港的時間大約九點左右
人潮有點多,還有來進香的吶!
拜拜完之後,讓我想起…
好像從沒看過北港媽祖吶!  
(或許一開始去的那年有看過,但時間是很久之前囉!)
因為每次去的時候都人潮洶湧的
我才不要硬擠咧!

在北港也只有拍少少的二、三張照片
離開朝天宮後去吃了蚵仔煎
這時…開始飄起雨


如果一點點的雨還無所謂
就在我們要逛廟前的街道時
雨越下越大
我的腳也跟著越來越痛
之後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沿路還是買了媽咪煮菜要用的小工具
還買了茶葉蛋、蕃薯餅、芋頭餅
(去年買鹽烤鵝蛋,一顆要吃超久才能吃完的)

至於我一開始就相中的…酸梅湯
則在大雨的摧殘之下被我放棄了

要上車前這段路
我以最快的速度前進
一上車,整個…舒服呀!

馬上就啃起茶葉蛋來了
茶葉蛋意料之外的好吃
外殼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入味
可是吃起來會驚為天人呀!
真的好吃,不過…有點微鹹

酒足飯飽
當然是一路睡回家囉!


下午,兒子跟小好出門借影片去~~
好久沒借影片了吶!
應該有挺多可以看的啦~~
而且接下幾天也沒有什麼預計的行程
氣象預報又說會很冷
還是宅在家比較妥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