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國曆  9 月 12 日
農曆 8 月 5 日

參香團:
安清壇【王爺】
廣安壇【廣澤尊王】
福德祠【土地公】

出動:
神轎車…一部
花車…一部
北管…一部
遊覽車…四部

因為之前已經連續三年二天一夜的參香
所以去年暫停參香一年
今年也改成了一天來回

清晨五點就起床
準備跟少爺一起去送參香團出門
出家門時,天色還未抵達全亮的階段


【家前全景】
太久沒玩全景拍攝模式了
一時無法掌握移動速度
導致有一部份黑摸摸的
就把那部份修剪掉


底圖…【清晨】
左上…【少爺】
右下…【廣安壇側景】

少爺奉母命
提著鳳梨前往廣安壇
他個人以行動方便為由
偷偷套上鞋子
害我這個穿涼鞋的
為了行動方便迅速也再次返家套鞋子

廣安壇
是整排房子的第一戶
應該有不少人以為那是私人壇吧!
其實不是,是《公廟》
農曆8月22日,廣澤尊王聖誕
以前是要宴客的,但921大地震之後…取消了


【旗幟】

饅頭爹說因為廣澤尊王是小孩子
所以今年選了粉紅色的旗面
挺顯眼醒目的~~

我們抵達廣安壇時
還沒啥人
因為搭車地點不是這
有些人直接往北走去了
我跟少爺也進去拜拜
希望能參香順利


【廣安壇內景】

少爺趁我回去換鞋子時
還幫饅頭拍了個特寫
真是有閒到

安清壇
就是饅頭的家啦
一早饅頭家前就有一群人等待王爺出門


【北管演奏】

值年爐主請了一團北管來演奏
今天一整天都會隨著參香

小時候
我們以爬旁邊的金亭為趣
現在長大了
輕輕一撐就能坐上去
但一次也沒試過
怕被罵唄!哈哈


【神尊】

就在跟少爺聊天時
饅頭爹要我們燒金紙
就在迅雷不及掩耳時
廣澤尊王就這樣請出門了
我連照片都沒機會拍吶!
下次要機靈點  ><

這時魚叔才來
騙他說車子開走了
他還一副喝了酒的high樣
之後跟三嬸借了台機車
往北邊舅公家出發

一到舅公家
就看到大家都很忙碌的準備出發
基於本人害羞的個性
派了少爺去幫我拍照
(少爺看到這又要噓我了,)


【神轎車】

神尊一一的請上車
因為反光嚴重
沒辦法看到裡面是安排的如何啦
只知道
安全帶都有配好就是了


各車的東西分配好
淨身的淨身
趴趴走的趴趴走
遊覽車一到便上車去也
一串鞭炮,拉來拉去的
最後拉到七、八十公尺外才就定位


【出發】

全部事情安排完成就定位後
就準備出發了
鞭炮燃起
車隊出發
歡送參香團出門囉!

少爺開著小紅
我也騎著機車要回去還給三嬸啦~~


【風景】

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色已經全亮
清晨的景色好美
通常沒事不會這麼早起
當然是趁機拍一下囉!

田邊的旗幟…
粉紅色是廣澤尊王的
黃色是王爺的


【太陽升起】

再走幾步路
看到太陽公公
順手拍了一下
怎麼亂有Fu的
我的老王心態出現了



聯合參香~出發篇就在這打住
聯合參香~回駕篇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