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
每半年應該是要檢查一次牙齒的
或是一年檢查一次的

偏偏
我常常忘了這回事
總是牙齒痛了才會想去看醫生

以前常看的牙醫診所已經關掉了
現在要跑到街上去看診

前陣子
不曉得是火氣太大還是怎麼的
左邊智齒會痛
(右邊的已經拔掉了)
讓我萌生了想把它拔掉的念頭

拔智齒是要預約的
所以昨兒個晚上
小好要治療蛀牙
我也跟著去檢查一下

這是二年多來第一次看牙醫
從進診所就開始緊張

第一次看診
除了要填資料外
醫師說要照X光

X光的機子挺大一台的
拿掉眼鏡、站定位置
牙齒還要咬個東西
頭部固定住
眼睛閉上

機器開始運轉
講了一拖拉庫的英文
終於拍好了

護士問我還好吧!
我說…還好啦,挺緊張的,拍這個真酷~~

小好的牙一下子就補好了
換我坐上位置
緊張感攀升

醫生看看X光問問我要做什麼
我:我想拔掉智齒
醫:要拔掉哪邊的
我:嗯~~~左邊的
(我是左撇子所以思考了一下)
醫:左邊的厚,右邊的智齒不見了呀!
醫生現在是…在讓我放鬆嗎?!

醫生憑著X光看到我有二個地方蛀牙
難怪我之前一直覺得那邊的牙齒有點酸軟
原來是蛀牙了

今天幫我先補了右上方的蛀牙
磨牙的酸軟感
超讓人無力招架的
害我在躺椅上石化

醫:今天要拔智齒嗎?
我:不要,我還沒吃飯
醫:今天我也沒時間
要不是嘴巴張大大的
不然鐵定大笑
醫生也太趣咪了吧!讓我樂的咧!

護士小姐人超好的
掛號完後會詢問牙齒的狀況
再詢問醫生需不需要先做其他的處理
有疑問也會幫忙解答
醫生也挺讓人放心的

補好牙齒後
約了下星期一要去補另一個蛀牙
之後再拔智齒

回家後想想
醫生、護士都說可以一次解決了幹嘛花二次
就又打電話再去更改了一下

診所的環境也挺不錯的
燈光是用黃色的燈光
有種溫柔的感覺

不過…
牙醫診所嘛
總是令人緊張的感覺~~
尤其只要想到機器運作的聲音
就讓人想奪門而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