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大太陽的暖暖天氣
把握時間來焢窯吧!

娘要我們在她回來前
先試著堆窯
少爺拿著鏟子準備把已經挖開的洞整形一下
誰叫他當初在挖土時哪個造型不挖
挖成了個大方型

挖了老半天
又搬來土塊疊了半天
就是疊不出個所以然來
少爺這粗殘的傢伙
竟然弄彎了鏟子
後來還弄壞了鋤頭

在等娘回來時
醃到是先過來了
他…也不會疊

好不容易盼到娘回來
才曉得我們的疊法完全無法穩固地基
只好全搬下重來

娘疊土塊
我幫忙搬土塊
少爺跟醃在旁邊聊天
小好拿著相機閒晃
順便打打雜、拿拿東西

中間有幾次土塊掉裡中間的洞裡
少爺跟醃硬是要手拉手
讓醃呈傾斜狀探手拿中間的土塊

在經歷一個小時候
終於…疊到了土窯的頂端
收好頂端的口後,開始生火囉~~

我們邊生火邊吃大腸麵線當早餐
少爺的才打開,窯就塌了
我跟少爺當場傻眼在那

娘回來時
還幫我們再挖了另一個
要少爺挖濕一點、大顆一點的土來打地基

娘這時才發現鏟子被少爺弄歪了
要少爺拿鋤頭來時
少爺說…「鋤頭剛剛也壞了」
娘聽了超驚訝的
那支鋤頭可是用了十幾年沒壞
竟然被少爺弄壞了

少爺只好再繼續用彎了的鏟子挖土
叫我這腰不好的人搬土
少爺越挖越大顆
後來竟然說…「快來搬,這顆我鏟不起來」
我忍不住對他說…「你鏟不起來,我就搬的起來嗎?」
娘在旁邊大笑

堆疊到一半
回家吃飯的老爹出現了
一直說我們鐵定堆不起來的
看家裡還沒煮午飯
竟然…學徐志摩,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走掉

再次堆疊好之後
又開始生火了
這次看起來挺穩的

娘跟小好還去麻吉家帶了些柴火回來
少爺開始在旁邊上演劈柴秀
就在娘去麻吉家拿乾竹子時
窯開始動了起來
小好邊大叫邊用手扶住窯

換我扶住時
小好不曉得衝去哪了
(據她的說法是要去打電話叫娘回來)

娘回來時看到的影像就是我扶住快倒的窯
少爺在旁邊看
娘拿起一根竹子企圖擋住快崩落的土
我才一放手
窯口就塌了

我們突然很有志一同的說…「別玩了,休息吧!」
加絲收一收就回家了
玩了一早上,蓋了二個窯,都崩塌了
看來星期日不適合焢窯
下午當然是用來補眠睡大覺

買來焢窯的雞
當晚就被丟進鍋裡燉
下星期再看看天氣好不好
再來試一次吧!
就不信又不成功
第二次蓋的窯只崩塌了一半
另一半還安好的在田裡
應該可以利用利用



PS.
我很想傳照片上來
但是…還沒編輯好
後補、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