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
昨晚一點半才睡
早上四點半左右就起床

今兒個可是要早起準備拜拜
之後準備起程每年的固定行程
鹿港、北港


【紫雲巖】

第一站先到紫雲巖去拜拜
清晨寒風刺骨
每年都是在天尚未亮時出發
因為老爹最討厭塞車跟人擠人
很快的拜拜完
就上車等著出發


【鹿港天后宮】

抵達天后宮時天才矇矇亮
參拜的人不多
可以自由的爆衝 (?),是參拜啦


【清晨的天后宮】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很早到就不需要參拜時人擠人
香煙裊裊,輕鬆來去自如


【文物照片】

參拜完
照例老爹會求支籤
看看新的一年運勢好不好

我們則是在旁邊湊熱鬧
牆上的照片就可以消磨點時光
看看照片上的文物也開心


【老照片】

入廟的右手邊是文物的照片
左手邊就是一些老照片
右邊數來第二張照片是以前七媽會的照片
這張照片在梧棲朝元宮也有一張
有點忘了順序了
改天再來寫一篇好了~
前提是要我沒有忘記 XD


【大紅燈籠高高掛】

正殿的紅燈籠
為年節增添了氣氛
很有過年的味道~


【進香香條】

也才大年初二
不管什麼時候來
公告欄上總是貼的滿滿的進香香條

要離開天后宮時
天色已經全亮了
人也漸漸的多了起來
趕緊起程前往下一站…
北港


【平安糖】

娘添了香油錢
跟媽祖要了糖果
一人一顆吃平安

很天的是我把糖果放進口袋裡
上車時掏出一顆塞進嘴裡
才發現,這顆…並不是娘拿的平安糖
是不曉得啥時放在外套口袋裡的
再摸摸口袋才發現是在另一個口袋裡
我想…這極有可能是去年的平安糖
趕緊吐出來,換吃冬瓜糖


整車都在補眠
唯獨老爹一個人清醒開車
副駕駛坐那不負責任的少爺也跟著呼呼大睡

老爹一度開錯了路
因為新道路年年在開發嘛
還好及時回頭


【大家的背影】

抵達北港停好車之後
想拍照大家的背影
偏偏總是有人被遮住


【廟到了請慢行】

從廟後方走過
看到這牌子
提醒開車族/騎車族
廟到了哦!要小心慢行
挺有趣的~


【豬寶點香】

千萬不能放她的正面照
她會海扁我
她身上那件外套
很有中國風
本來她還想再買件背心的
但我要她買了就要到上海過年
太適合上海的意境了嘛~
想當然,後來是沒買啦~
過年期間她不斷的在我耳邊提起這件事…


【朝天宮】

抵達朝天宮已經是八、九點的事了
人潮當然比較多
拍完這張照片
豬寶也才點好香
大伙進廟參拜去~

在參拜途中還被暗算
跨過門檻,再往前一步
差一點右腳翻腳刀
原來還有一小階門檻
我的步伐太大了
剛好踩在門檻的邊兒上
幸好我的前面是小好、後面是少爺
沒別人看到
不然就丟臉丟大了


【朝天宮正殿】

每年來都被擠在前面的香爐邊拜拜
今年趁著參拜完的空檔
趕緊擠進正殿去看看
來那麼多次
第一次看到北港媽祖


【北港媽祖】

近照再來一張
或許小時候曾經進來看過北港媽祖
但早就沒啥印象了


【燈會出口】

參拜完,一出朝天宮
就看到這個…
燈會出入口上的媽祖好可愛呀!


【逛街】

前往廟前的街上逛逛
看看有沒有啥新奇的東西可以買
娘一下子就買了菜包的材料
豬寶一路上一直盯著賣無患子肥皂的攤位
比較著哪一家比較便宜
看到有賣單顆肥皂就衝過去買
買的是洗衣用的~一顆15元


【特色店】

走到街道尾再回頭
看到這二家外觀很有特色的店家
很想進去晃晃
可是我怕老爹臭臉在外面等我
只好想著…下次吧!


【我與朝天宮】

拍了好幾次沒成功
挑了這張自拍照來放
這時老爹跟娘早就殺到對面去買鵝蛋了

一路上買的心滿意足後
才走挑了家店進去吃蚵仔煎
要豬寶幫我跟小好拍照合照
天氣又不冷,豬寶竟然拍了二張都手震的照片
只能說…太強了!


【神仙酸梅湯】

去年看到想喝
卻因為下雨及腳痛沒喝到的酸梅湯
今年說什麼也要去買一下呀!

少爺到隔壁買了地瓜餅及幾樣零食
我點了四杯酸梅湯
還買了塊冬瓜磚


【酸梅湯】

上車沒多久就開封喝了起來
裡面除了酸梅之外還有加了些中藥下去煮
不會酸的過火,還不錯喝

在車上吃吃喝喝結束
就又開始睡覺
回來之後就曉得了…全身酸痛
豬寶把椅墊放太下去了
一路上搖搖晃晃的
當然下車後會有骨頭快散掉的感覺
還好在洗了熱水澡之後好多了~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