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於年初四
會北上一趟展覽的
沒想到用來養身體了

沒去也好
才不會在半月個內北上二趟
荷包大失血

原訂周日才要北上的
但是,今天有放假
當然就今天北上囉!

此行北上的目地有:
1. 聯合報【典藏歷史。記錄時代】攝影展
2. 第十九屆 國際書展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
慢吞吞的換裝
老爹一句:「快點,我載妳們去坐車」
讓我跑的像飛一樣
順利的到火車站搭六點十二分的火車前往高鐵站

此行北上的人
只有我跟小好
因為少爺身體不適,臨時不去了
豬寶則是要補習
早就說不去了


【烏日高鐵站】

抵達高鐵站時
天才曚曚亮
買了七點半的高鐵票後
悠閒的晃去買早餐
先吃飽要緊嘛!


【認真的小好】

在候車大廳大嗑完早餐後
就上樓搭車去也
太久沒搭高鐵的我們進站時
票卡一直插不進去
後來才發現…
高鐵票卡要反面朝上才能進站啦


一上車
小好馬上拿出書展平面圖研究
仔細的將要看的攤位畫起來


【早餐】

小好認真她的
我在旁邊玩小亮藍
拍下M早餐
很久沒吃了,冒著鎖喉的險
一定要買來吃
為了保持一整天的精神、活力
還點了杯拿鐵來喝
(今天仍有鼻塞、咳嗽)

抵達台北站後
先衝去買下午回程的高鐵票
再轉搭捷運到市府站


【合照】

一下捷運
硬要小好幫我跟市政府站的扛棒照相
不過…我的眼神是在看哪呀?!
(麻吉如果有看到這兒,應該心很暖吧!
我脖子上的圍巾可是前幾年她織給我的
每年都拿出來使用,陪我過冬)


【10度C】

一出捷運站
陰陰暗暗的天氣
還伴隨著小小的雨勢

途中經過花燈會場
抬頭看到當時的時間與氣溫
冷颼颼的10度C
拉緊口罩、喬好圍巾
繼續往101邁進


【101大樓】

書展要10點才開展
我們就先從101的攝影展先參觀吧!
隨便選了個大門進去
101還沒開始營運
我們一直在入口處左繞、右繞

小好叫我去搭訕保全
硬著頭皮走過去問問攝影展在哪
穿的一身帥氣的保全說…在隔壁的行政大樓哦!

為什麼說他穿的一身帥氣
因為他穿了件類似羊毛氈的長大衣
人又高高的,看起來氣勢很好

小好說:
「還好妳沒一過去就問…請問這件大衣哪買?」
我可是差點就問出口了 XD

繞到行政大樓
在門口探頭探腦的
裡面的保全走了出來:
「請問有什麼事嗎?」
表明來意要看攝影展
保全才讓我進去
我跟小好說:「只差沒搜身了」XD
101的保全們,辛苦了


【攝影展】

展區就在101行政大樓一樓
範圍沒有很大
不需要門票

在101的89樓觀景台也有
但這就要門票了
展出的內容跟一樓一樣

因為展區很小
看起來很沒什麼,有點失望
但既然來了,又不用門票
就好好的
把每一張照片我們都仔細的瀏覽過吧!

裡面有看到張小燕小時候的照片
大陳島撤退的照片…等等
有些照片挺驚奇的~

看完也都十點了
想找賣紀念品的地方
看看在賣些什麼東西
B1有、5樓也有
想去B1的卻一直找不到在哪
又不想再去搭訕保全
只好放棄看紀念品
直接朝下一站前進~~

下一站距離不遠
就在隔壁的世貿一館
要先到服務台用高鐵票換門票

換好門票後
看到旁邊有蓋紀念戳章
明明就才二個人蓋章
讓我等了五分鐘
因為…
她們蓋好之後一直站在戳章前收拾東西
讓我完全無法接近戳章呀! 怒~

不過
有一點讓我很佩服的是
她有本專門搜集戳章的筆記本
超厚的
已經蓋了好幾頁的戳章了
真是高手!

原本想先朝人最多的二館前進
考量到還要越過101再回來,就覺的麻煩
決定,直接先逛一館


【世貿一館】

一館展出的是綜合書藉
先衝往雅書堂買書
先殺他個五本書

再逛逛別的出版社
可能是剛開展
走道上的人潮還沒有很多


【世貿一館 PART II】

逛的差不多
回頭一看
人潮開始變多

原本有想要其他的書
但是…有的出版社
折扣好硬呀!
與其在書展買了,提的很重回家
還不如上網路書店訂購
可以悠悠閒閒的等書送來
逛一館時心裡一直掛念著還有二、三館要去
也就草草逛過
有買到想買的書就好~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