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
果然如我所料
快好的鼻塞又有點回來了


【早餐】

梳洗完畢後下樓吃早餐~~
夾個菜也硬要幫它們安排位置
炒米粉好好吃呀!

吃完早餐後
利用退房前的時間
好好的逛一下早上的亞太飯店


【早安亞太】

上面的照片是在一樓拍的
中庭是完全中空,讓陽光灑落
下面的照片則是在最高樓層往下拍的


【機關】

昨天搞的烏龍
機關就是長這樣
沒注意看的話,真的會錯過出入口



【綠漾餐廳】

參觀完畢
回房間整理好行李後
準備退房
再次回到一樓餐廳
請服務生將我們的保溫瓶裝點溫開水

這次我們就沒有預約交通車了
背著行李走回捷運站
順便看看早上的淡水


【早安淡水】

早上的淡水老街
人很少,適合散步
看來選對時間搭渡船了~~


【小好與淡水河】

天氣明顯比昨天好很多
但是仍然有點霧茫茫的
倒是挺有FU的


【差四歲的雙胞胎】

搭上渡船
準備出航前往八里
每次跟小好拍照我都很吃虧
我的臉比較大呀!!!
下次把她往前推好了 XDD


【姊妹雙胞胎】

來八里最大的重點就是這個~~
網路上說很好吃,剛好飯店又送免費船票
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搭船過八里


【雙胞胎】

統計好要買的數量後
排隊中就一直在心裡想著待會要買的清單
因為隊伍前進的很快
會不由得緊張
怕擔誤到後面排隊的人!


【甜甜圈】

除了雙胞胎外
還買了奶酥捲、甜甜圈、芋頭餅


【蔓越莓】

八里還有賣蔓越莓
說也奇怪
我明明就是想買現打的蔓越莓汁
怎麼買到後來變成買蔓越莓本尊呀!
一斤挺貴的
不過酸酸甜甜好好吃
這應該有醃漬過~

在河岸邊找了個位置坐下
拿出甜甜圈來野餐
看似普通卻有種奶香味
跟一般甜甜圈只有麵粉跟糖的味道不同
好好吃哦!

再拿芋頭餅跟小好分著吃
外面的餅乾酥酥的
裡面的芋餡紮實又綿密
也是好好吃
雙胞胎則是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跟甜甜圈一樣有奶香味
用烤箱烤過後外皮有點脆脆的、口感紮實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令人流口水呀!
下次再去還要買~~


【八里雙心】

沿著河岸邊走
八里也有雙心石滬吶!
不過退潮了,有點乾枯的寂寞


【八里渡船頭】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突然之間就決定要去漁人碼頭
買了票,上船先先拍照合照吧!
一樣是小亮藍腳架拍出來的
還好這次我沒出現詭異的動作 XD

渡船從八里出發
先回到淡水
再出發前往漁人碼頭
搭乘的時間挺久的
沒記錯的話大概有40分鐘吧!
再加上船倉有點悶
讓我狂打瞌睡
進入密閉空間我都會昏昏欲睡


【情人大橋】

情人大橋是漁人碼頭的大地標
老實說…早上的漁人碼頭沒什麼好玩的
店家都關起來
早上只能散散步當運動
其實…這時我的腳已經畢畢啵啵的
每走一步都是折磨呀!
不過還是咬著牙走


【收集印章】

走過情人大橋
來到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稍稍休息一下
就這麼剛好的看蓋章處,一定要蓋一下的咩~


【小好與情人大橋】

要再次走過情人大橋
先叫小好當我的魔豆
入鏡一下

在這邊拍照還好
在另一邊拍照眼睛根本張不開
陽光太刺目了

搭上公車
準備回淡水老街買些拌手禮
坐著坐著卻回到捷運站
我的臉都綠了
又要回頭走老街了


【中午一點的淡水老街】

回到淡水老街
人潮湧現
跟早上的悠閒成了對比呀!

在人潮中走動
會很容易變的煩躁,一直無法悠閒的走
只想從人潮中逃脫

買了拌手禮跟中餐後
回到捷運站搭車
依舊是人潮滿滿
搶不到位置,只好站著
腳依然痛著,背上的背包沒輕過
只好倚在車門邊~~


【戰利品】

腳邊是一袋一袋的戰利品
買了些什麼下一篇再來記錄


【疲憊樣】

看我這牽強的笑容
疲憊是會累積的
背上背著將近七公斤的行李 (包包大概就3公斤了吧!)
鞋子緊緊包裏雙腳
讓大姆哥一直發現哀號
讓我無法好好的享受這次的淡水行

從淡水到台北車站
車廂越來越多人
讓我到最後只能斜貼在柱子上
一臉無奈的看著窗外景色
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下次…要旅行我不穿這雙鞋了啦~~


【回家囉!】

搭上高鐵
在高鐵上享用碼頭邊的阿給
雖然不是計畫中的文化阿給
但也還不錯吃啦
我是容易滿足的人

回到高鐵台中站
再轉搭17:17的海線列車
回家囉!

我喜歡這樣
回家時還有點時間可以稍微喘口氣
整理隔天上班的心情

跟小好討論好
下次旅行,只要二天一夜以上
就帶小拉包吧!
我願意讓行李在路上走
也不要背在身上折磨自已呀!

下一篇
終於要來到最後一篇的花博、淡水之旅囉~~

。。延伸閱讀。。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1》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2》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3》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4》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5》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6》

【玩樂】花博、淡水之旅《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