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台北行前
買了二本冊子
要來蓋戳章,記錄旅行

其中購買要求中有一點是…
「封面、封底最好是皮質的 (才不容易損壞)」
偏偏看中的二本都未符合

所以…
又發揮了搜尋的功能
看看別人怎麼保護書本~~

發現包書套大概可分為二種方式
一種是…使用書膜
一大捲可以自已裁大小
但是…我怕自己技術不好弄的亂七八糟
最擔心的還是怕包一、二本就喪失信心
然後一整捲放在家裡佔空間又浪費

另一種是…使用現成書套
市面上書套尺吋很多種
能買到剛好的最好
買不到剛好的怎麼辦
就、動手吧!


【Step 1】

那天把實心美術的冊子帶著
在書局裡比來比去
感覺16.5會比較合身
小好在旁邊一直嚷嚷…這樣會裝不下哦!
讓我猶豫著要不要買17.0的
想了老半天
好吧!買17.0的,大不了再自己改一下就行了

買回家
一套上書套就成了這副德性
像極了小孩子穿大人衫呀!


【Step 2】

看是要把冊子往上推還是往下推都行
偏向同一邊最好,不然到時上下都要修
那就是自作虐了


【Step 3】

Step 3:剪開
前開書套的封邊
(打到這腦裡漂過另一個新的剪法,下次再來試試)
只要剪最下面一排就行了
別沿著邊全剪了
那我會說…就換個新書套吧!



【Step 4】

Step 4:修掉
修掉內頁裡多出來的部份
也是同樣的,別二層一起修掉了
我也會說那句同樣的話…換個新書套吧!
(因為封面已經試貼好了,所以換拍封底)



【Step 5】

Step 5:微修
紅箭頭處稍微修掉一點點
待會折起來時才不會卡到內頁
也可以修到跟書套的內側切齊
這樣貼膠袋的時候才不會貼到冊子又可以固定好


【Step 6】

Step 6:貼膠帶
把剩下來的部份往內折
再用膠帶固定住,完成!
因為書套很滑
一個人可能不好貼,要稍微用個東西壓住
或是叫路人來幫忙
(我是叫小好來幫我一下的 XDD)


【封面完成】

封面跟封底貼好之後
就完成了書套改裝
稍微修改後的書套
看不出來是有改裝過
這樣,就不怕冊子弄髒囉!
以後書套有磨損的話
也很方便更換


【封底完成】

書套內側還可以夾些票根之類的
當成小收藏夾來使用
當下塌飯店還是回家之後都很方便整理
前題是沒手殘把票弄丟
(這也是看筆記女王的書學來的 XDD)

雖然是第一次改造書套
但是很快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

。PS.。
是說…
我怎麼把最後這張照片拍成這副鳥樣呀!  ><"


。。 延伸閱讀 。。
【買物】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