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星期了
小亮藍不在身邊的日子
晚上…電話通知領回囉~~

因為沒把維修單放在身邊
準備等明天再去領回
連那台小黑一起領回  XDD

先記錄小黑
小黑也是S家的產品
上線服務已經有五年了吧!
大約用了一年多二年的時候
開始出現一開機就螢幕就震個不停

為此送修過
找不到原因,原原本本的又回來了
後來發現克服震動的方法
只要一震,就上下晃動相機
通常都會回到正常

直到這次送修前
震個不停呀!
怎麼晃動相機就是震個不停
據張太的情報
她之前的S相機也是如此
再次送修,我們都覺的小黑可能回不來了
直接回收的比例高達95%

沒想到…
小黑很爭氣
工程師也很厲害
把小黑的防手震換過就行了
二張國父,解決!!

接下來寫寫我的小亮藍
上次它吃水送修時
工程師就報來閃光燈有點氧化了

這次工程師打來報價
閃光燈還是老樣子(沒修當然是老樣子)
錄影啞巴的原因也找到了
是主機板氧化的關係
聽到"主機板"就曉得…不妙
這很大條!!

真的很大條
換主機板要…五張小朋友
(等級比小黑更高…國父上升到小朋友了)
換閃光燈要…一張小朋友+三張國父
總計要六張小朋友、三張國父
阿娘喂!!!我只是個貧窮上班族呀~~

要工程師給我點時間考慮一下,晚點回報
詢問眾好友(也才二個),及家人們的意見
小好…要小亮藍再陪我五年,那就換,不換也無所謂
豬寶、咪咪、張太、陳先生…
不換,太貴了,再加個幾百元就可以買新機了

一開始其實我是想換的
所以馬上抱老爹大腿,要他贊助我
不過老爹有前題,我覺的這困難度太大了,不抱希望
小好很阿殺力的說要贊助我二張小朋友


後來再仔細想想及綜合大家意見
《花錢換主機板、閃光燈》
好處是…錄影啞巴的問題解決
壞處是…花費昂貴,之後如果又遇到情況,就又要花大錢去維修
而且還不保證之後的主機板沒問題

《不換主機板、閃光燈》
好處是…不花錢
壞處是…錄影沒聲音

問問自己,買了小亮藍之後,錄影過幾次
老實說…挺少的
我比較常用來拍照

工程師給我的建議比較偏向不換
因為主機板的氧化沒有很嚴重
可以繼續使用,其他功能也沒有問題
如果之後有問題
再送修即可

打回報要不要修的電話時
工程師很NICE的答應要幫我清理相機內部
之後我再去門市領回就行了

話說去年閃光燈說有氧化,我也沒換~~
今年偶爾使用時,也好好的沒問題
說正格的,拍照時真的不愛用閃光燈
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優
除非該地點的燈光真的很暗,不然都是不開閃光的

工程師也有說了
不換主機板,用到後來主機板可能會燒壞
我還是決定等到燒壞再決定如何處理
說不定還沒燒壞,我就變心愛別台了


甸甸荷包,我想…
小亮藍
你還能陪我很久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