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
在寫完【NO.2】之後
再來寫這篇的

後來想想
【NO.2】寫完都不曉得啥時了
這篇還是先來記錄著~~

十月十日
沒有熱血的參日國慶活動
也沒有去看美麗的煙火
在家宅到晚上才出門參加
朝元宮的平安餐會


【背影】

因為輪到娘要準備十五拜拜的水果
比較早到梧棲
偷個空閒,拍下這背影
這是以前從未拍過的畫面
之後再來公佈這是哪一尊媽祖


【背影 II】

以前都只拍正面
偶爾換個角度也不錯


【背影 III】

前面那張在拍的時候正好有人在拜拜
趁著四下無人之時
留下正後方的背影照片

為何要趁四下無人
又不是做壞事!
但是…就是會覺的挺尷尬的!!


【正殿】

拍完媽祖的背影
再轉身拍正殿的媽祖
之前寫文好像沒介紹一下朝元宮媽祖
有也是略為提過
或許可以來個專文記錄一下
畢竟以前也曾做過朝元宮的報告嘛

別懷疑,以前在二技時
通識課程我有修過「宗教與人生」
老師給我們選交報告或是心得,二擇一
期末報告我就是交了這篇
老師給我很正點的成績過關

回正題,再來稍微介紹一下
鎮殿的媽祖是泥塑的,非雕刻
而前排中間則是梧棲媽祖

當我東拍西拍完之後
老爹、娘、少爺已經不見蹤影
還好我知道會場在哪兒,自己過去便成


【義工桌】

少爺在會場入口等我
我們坐在義工桌
老爹跟娘坐在另外二桌

平安餐會還有個重要工作就是…拍照
不過那天有600D在
攝影組長也在
我那剛出院的小亮藍就免登場了吧
只有逺逺的拍個照片 XDD


【爐主、頭家卸任】

平安餐會也是新舊任爐主、頭家的交接餐會
也是請友宮及義工們吃飯
感謝他們在過去一年之中,在每一場活動的付出


【新任爐主、頭家】

今年很特別的是
續任的頭家比較多位
大家都很誠心的要繼續為媽祖服務~~

接下來
要來公佈第一張照片是哪位媽祖的背影了


【媽祖側臉】

答案是…大陸媽祖的背影
也就是民國77年從大陸過來的軟身媽祖
媽祖的側臉也是以前沒拍過的

期待之後
能繼續補捉不同角度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