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DAY 1
《 小 三 通、午 餐 》
 
飛機降落金門
出關等行李
天字第一號跑出來的是…腳架


領好行李
上了樓
娘已經在門口等著了

她請著媽祖先上樓了
我們領行李
分工合作嘛!

搭上遊覽車
同樣的導遊先生
講著差不多的介紹詞
這回兒呀!
一號車不吃麵線,拜訪頭家去

值年的頭家中
有一位是航運公司
到了金門,當然要到頭家的公司拜訪一下


【迎接】

車子抵達
鞭炮燃放
頭家還請了舞獅迎接我們


【主角】

待舞獅接駕過後
請媽祖、王爺、將軍進到公司裡
我們待在一旁喝水、看舞獅


【披掛彩帶】

今年很特別的是
製作了謁祖紀念的彩帶(值星帶)
由主委為頭家披掛
這不止是紀念
更是榮耀


【舞獅 I】

因為外面就是大馬路了
場地有限,二隻獅子賣力演出
另一隻獅子怎麼頗有震驚的感覺 XD


【舞獅 II】600D

頭家也有準備香案
稍做停留後
便準備起程前往碼頭會合


【水頭商港】

抵達碼頭先領船票
領好就直接可以準備登船
有了上次搭船的經驗
早就做好心裡準備會有45分鐘的航行
當天天氣晴朗…應該是不會"繳費"才是


【金門碼頭】

快速的通關
在免稅店裡晃二圈
嗯~~沒什麼要買的,又晃了出來
這次搭程的船是新的
也比之前的大艘~


【廈門碼頭】

最重要的是…
船超快超穩的根本沒什麼搖晃的感覺
而且半小時就到達廈門了


下了船的體溫檢查
我又被叫到旁邊去了
因為…認錯人了
要量的是少爺,順便把我也攔下來了
誰叫我們都穿黑衣服
不過…聽的人也太誇張了吧!
明明那位小姐叫的是「穿黑上衣的男生」
怎麼攔我呀!
讓那位小姐一直說…「不是她不是她」
反正都走來了,還是量了一下體溫就放行


【鼓浪嶼】

出了海關
很驚人的大廳只剩下幾個人在等
其他人都…奔上車了(超快速)

搭上當地的遊覽車
遊覽車換成比較新的了
導遊倒是沒變
跟二年前是同一位
整個很有熟悉感XD

車子前往中午用餐的地點
就這麼湊巧,經過鼓浪嶼
也是很熟悉呀!!

還看到中國海關
好大一棟呀!
也看到中國郵政,這是個好的開始
表示我的明信片
有很大的機會寄出呀~~


【榮譽海鮮酒樓】

中午的用餐地點…榮譽海鮮酒樓
酒樓門口停了不少好車
不過我只注意肚子餓  XDD


【餐具】

有沒有,整個很高級的感覺
餐廳的燈也超豪華的
整個氣派輝煌呀!


【菜色】

一桌素菜
上次搭船搖搖晃晃的
下了船,胃也還搖搖晃晃的
有餓了,但是就是吃不下
這次搭來的船很平穩
所以胃口還不錯

那天除了喝飲料外
還喝了青島啤酒
娘倒了半杯,只喝一口
其他的我跟少爺乾掉
一點小酒,不會醉人的~~


【媽祖】600D

我們用餐
媽祖、王爺就先暫時放在櫃台的桌上
我只不過去繳個水費回來
娘不曉得搏了幾張版面
所以我也加入幫忙搏版面的行列 XD

回到遊覽車旁才開始仔細瞧瞧那些好車
最令人震驚的是
車子都停在人行道上
還有停到草皮上的
車子開下來的時候,也不管是不是有落差就開下來了
整個豪氣到不行呀!!

遊覽車回轉時
還看到很眼熟的路名
「西堤路」XDD
以前就是在西堤實習呀!
感覺格外熟悉
只是人家這裡指的是…西邊堤防的意思


【第一瓶水】

在車上發了此次行程的第一瓶礦泉水
一打開,水快滿到杯子口
馬上喝個一口解渴 XD

填飽肚子
就要前進謁祖之旅的第一個行程點~~
「南普陀寺」


。延 伸 閱 讀。

【NO.2】預告

【NO.2】行前說明會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1》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