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DAY 2
【 莆 田 】

不曉得是前一天太晚睡還是累了
晚上睡眠狀況挺不錯的
早上五點多娘就起來東摸西摸的
我則繼續在床上懶床好一會兒
才從周公棋局中抽身而出


【早安莆田】

莆田的早晨
太陽公公還沒完全升起
一切都還在沉睡中

叫早(Morning Call)時間還沒到
先起床梳洗、整理行李
叫早電話一來,已經是我們要下樓吃早餐的時間
早點起床、早點下樓吃早餐
才不會跟人家擠電梯嘛!

到少爺房間幫忙請媽祖、王爺
搭電梯下到二樓餐廳先將媽祖安置好
再跟少爺到一樓放行李
再回到餐廳外
娘要我們先進去用餐,她在外面顧媽祖
等我們回來再換手


【早餐-吐司夾青江菜】

餐廳裡坐位有限
早就坐滿人
跟少爺繞了一圈
也沒什麼菜可以吃了
只剩下葷食,青菜要等下一輪

只好烤麵包去
令人不爽的是…遇到很機車的阿桑三人組
我正在夾我們的白吐司
她們竟然說:「小姐,你嘛卡緊咧!」
我忍不住回嘴:「那又不是我的」
是有這麼急著吃是不是呀!
一透早就要惹的人家不爽
之後她們弄的比我們還久
後面也是一大掛人吃不到麵包


也因為這樣
我只拿到四片白吐司
二片給少爺,二片我的
不想吃草莓果醬,其他的又被拿完了
只好乾啃白吐司配豆漿
就在快啃完第一片時
服務人員端了盤炒青江菜出來
馬上叫少爺去夾來配吐司
於是便拍下這麼有趣的照片

前面提到沒坐位嘛
我們很乾脆的站在出菜口旁邊的吧檯吃早餐
所以才會看到炒青江菜出菜了嘛!
吃完之後,碗盤整理好,交給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人超好的說…「交給我就行了」
讓我的心情好多了

換手讓娘去用餐
我們在外面的沙發上等著
很好笑的是護駕主委、爐主去少爺房間找不到王爺
到樓下才看到王爺已經請下樓來了 XDD
待娘用餐完畢,我們上車去


【文甲港】

出發之後
莆田地方的導遊(PS.)介紹著媽祖的生平及事蹟
不久後抵達文甲港
熟悉的景象映入眼簾
跟二年前相去不遠


【搭船】600D

這次旅行社為我們包了一台船
在港口大廳等了好一會兒
才被叫過去通過票口先上船


【搭船 II】600D

有發現我娘後面沒香客了嗎
全都在前面 XD
600D從到文甲港後換我掌鏡
少爺要請爐、娘要請媽祖,我空手
所以小亮藍先休息,由600D打頭陣
少爺只背了個空保護袋,當時應該把背包給他的

原本是要拿旗子的
但是謁祖之旅出發前受命要拍照
便把旗子交給別人,我幫忙抓畫面~~
(我熱愛這份任務)


【搭船 III】600D

還好上船之後有人讓坐
附近也都是聯合進香的宮廟人員
大家剛好都坐船艙

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航程
船一靠港,領隊馬上宣布讓神明先下船
接著是工作人員,最後是香客


【登上湄洲島】600D

二年前也是在這裡登上湄洲島
今年~
我們又來囉~~


【準備】600D

出了票口在外面整隊
拍這張照片時,還少一間宮廟
那時只覺的怪,卻沒算XD

娘問我有沒有看到大姨
我說…沒吶!
看了旗隊人員,也沒看到大姨
娘一直不停的探來探去的找
站在娘後面的少爺都快受不了了


【旗隊人員】600D

趁著整隊的時間
把握時間抓畫面
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笑容


【陣頭】600D

祖廟也派出了陣頭迎接
湄洲島上的景色依舊
我的內心充滿了喜悅、興奮
不過…還多了份熟悉的放心感
(從一出發就有 XD)


【陣頭 II】600D

隊伍往前移動到大馬路上
後方的整隊持續著
辛苦了活動組組長
拿著大聲公指揮著大家的位置
也辛苦了其他的組長、工作人員
要分配東西、幫忙整隊


【就緒】600D

布條後方第一排…台商~
他們很熱情的幫忙準備要謁祖的花、水果等等
也幫忙拿花、水果,很感謝~~


今天大家也都穿上制服
粉嫩的顏色,很符合女神的意象
一致的粉嫩,也很有精神
二年前因為天氣比較涼了,是製作外套
不管是二年前還是今年,當天大家都很配合的穿上
讓畫面很整齊,感謝

下一篇
就出發囉~

。未完 待續。


。PS.。
前一篇文章忘了寫了
出了莆田高速公路後有上來一位當地的導遊
是位短髮美女~~好像是經理吧
車上總共有三位導遊
除了我們這邊的領隊外
有一位是大陸導遊,會全程帶我們
另外則會有當地的導遊上車

。。PS..。。
後來才曉得
大姨啥時不去廁所
偏偏挑在大家過票口要去搭船時去
也沒先通知我們,聽大姨說當時有人等她
沒想到等人的人看到大家都過票口了
她也趕快衝過票口
讓大姨出來找不到人,也看不到人
還好大姨還是有搭到船過來湄洲島上集合


。延 伸 閱 讀。

【NO.2】預告

【NO.2】行前說明會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1》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2》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3》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4》

【NO.2】朝元宮謁祖之旅《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