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打算一次寫完
再分周二、周四才寫
我的腦袋應該會很難切換模式XD

回歸正題
上一篇文章寫到轎前隊伍都進都廟埕了
接下來就是接駕~


【太子接駕 I】

金吒、木吒、哪吒
造型也都不一樣
偏偏我怎麼也搞不清楚XD


【太子接駕 II】

如果依我這簡單思考路線
推測…金吒是上一張照片
木吒是這張照片


【太子接駕 III】

哪吒應該就是這張照片
因為…手拿乾坤圈 XD
不曉得這個推測是不是對的


【將軍接駕 I】

接著換將軍接駕
每次看這類的活動
很喜歡觀察將軍走路的氣勢
高錢的擺動、手的擺動
不需要太誇張的幅度,剛剛好就很好看


【將軍接駕 II】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將軍身體的保持度
太前傾看起來很沒精神
往後仰看起來很…奇怪
之前問過小葉
他說自己也是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才有點成績
可見這也不是一天二天就學的會的
佩服佩服~

雖然沒看注意
但是從鞋子判斷
那天舞動千里眼將軍的應該是…小葉
是不是是不是?
小葉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請說明一下 XD


【將軍接駕 III】

當然
前面寫的是我自己的觀看重點
並沒有指誰好誰不好


【鳳輦】

令旗太長了
拍不進畫面裡
我也退不得,再後面一點是柱子 XD


【令旗】

將軍接駕結束
回到轎子前方二側
看到上面這張照才想到…
朝仁宮很特別
不是用令旗,是用頭旗
令旗在【將軍接駕 III】的照片裡有~~
不是上面這張哦~~


【涼傘】

彼此互相行禮
這個儀式稱作什麼呢?
不曉得哪裡有資料可以看
圖書館裡不曉得有沒有能替我解答的書藉
多查找資料長知識~
最重要的是…才不會寫不出新內容XD


【神轎】

朝仁宮的轎子緩緩的向前進
轎子好漂亮
造型也很好看~~

這篇就先記錄到這裡
下一篇
再繼續記錄~~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